唐山新闻>>唐山时政新闻

曹妃甸安监局强化措施 确保港口企业安全稳定

2017-02-15 10:53:4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为确保节后港口企业安全生产,消除事故隐患,曹妃甸区安监局强化三项措施,对区内重点港口企业进行深入排查,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把握重点。明确以装卸作业现场、货场、应急管理情况和重大危险源管理情况、危险品储存使用情况等方面为重点,开展深入检查。同时,对企业自查自纠情况进行核查,确保隐患发现及时,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已检查企业3家,查出隐患11项。

二是以案说法。针对天津港危险品集装箱库区事故以及近年来发生的一系列涉及港口企业的重特大事故案例,从思想认识、责任意识、安全法治等方面向企业负责人进行宣传,要求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进行自我查摆,绝不能掉以轻心。

三是跟踪落实。对立即整改有困难的问题,坚决要求定措施、定人员、定责任,落实监控责任,严防隐患发展成为事故。同时督导企业将整改过程排成图像资料及时报送,做到全过程监管,确保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曹安)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