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经济新闻

唐山高新区运用税收杠杆撬起“智能制造”

2017-02-14 10:05:3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坚定了我们进一步投资的信心,为企业长足发展拓宽了道路。”新春伊始,2016年享受高新技术装备制造税收优惠1064.77万元的百川智能机械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兴地同该区地税部门表达着企业的心声。

据悉,2016年,高新区以新兴产业、高端装备制造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智能制造”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了51.5%。其中,沃特玛新能源汽车电池项目、亚特专用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松下机器人本体等高新技术和转型升级项目相继竣工投产,百川智能、爱信化工、开元机器人等高新技术企业增速明显。

对此,该区地税部门主动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运用税收杠杆,减轻“智能制造”企业投资初期的税收负担,改善企业现金流,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创业。去年,该区“智能制造”实现产业收入105.21亿元,同比增长5.7%,“智能制造”实现税收收入2.71亿元,同比增长26.77%。

为此,该区地税部门认真落实高新技术企业优惠税率、研发费加计扣除,以及小微企业优惠税率再减半的优惠政策,全年共为14家高新技术企业减免税款1162.47万元,为118户盈利的小微企业减免税款95.2万元。不仅如此,该区地税征收分局开通“绿色通道”,为“智能制造”企业办理减免税备案提供优质快捷的服务;基层应对分局围绕高新技术企业和小微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涉及的研发费用、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比重、资产总额、职工人数和利润总额等指标,以及六大行业购进固定资产的单位价值、加速折旧方法等,进行纳税辅导;税政法规科与基层分局共同开展巡查核实,确保了税收优惠政策落实面达到100%。(记者杜庆君 通讯员许永军)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