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玉田文艺工作者办原创作品展 烩“文化大餐”

2017-02-13 10:55:1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太好看了,全是新节目,而且演的都是我们玉田老百姓身边的事!”2月10日,玉田县“情暖热土·欢乐元宵”原创文艺作品展演在省级美丽乡村——张官屯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上演,玉田文艺工作者们巧烩的“文化大餐”,受到了周边十里八村群众的欢迎。

    欢快喜庆的开场舞《闹元宵》拉开了演出序幕。整场演出分为《元宵说古》《咏物抒情》《花灯送福》《春和景明》4个篇章,歌舞《种石得玉》、舞蹈《枣娃》、戏曲小品《补偿》、情境歌舞《醉丰年》等10余个富有浓郁时代气息和地方特色的精彩节目,全面展示了一年多来该县“玉田记忆·文化乡愁”主题群众文艺创作的丰硕成果。这些作品由群众写群众、群众演群众,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展现了玉田县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群众、深入生活,讴歌美好时代,深情歌唱美丽家乡的动人情感。

    据悉,春节期间,玉田县本着节俭、平安、欢乐、和谐的原则,积极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举办了玉田网络春晚、民间花会调演、新春评剧汇演、文化惠民下乡演出等30余场大型文化活动,参与群众20余万人次。(记者齐福臣 通讯员满明月、张敏慧)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