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鸡年首场大型招聘会吸引近万名求职者

2017-02-10 17:48:5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月9日,由唐山市人社局主办,唐山市人才市场承办的“2017年唐山市毕业生就业市场”在市人力资源交流大厅火爆开场,这是市人才市场迁入唐山市民服务中心新址以来的首场大型招聘活动。当天,近万名求职者进场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洽谈,现场共促成2136人达成就业意向。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2700平方米的招聘会大厅宽敞明亮,崭新的LED显示屏正滚动播放岗位招聘信息,160个招聘展位各配备1台液晶显示器,实时、同步、全程发布招聘信息。此外,交流大厅内设有门禁系统,求职者刷身份证入场,可动态控制入场人流量,并为单位招聘等方面提供数据支撑。活动期间,市人才市场全面提供“登记+服务+跟踪回访”一体化服务流程,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每逢春节过后人才市场都会迎来招聘和求职高峰,这主要缘于节后企业新一轮生产周期到来,各类人才需求强劲,同时应届高校毕业生和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也踏上求职路,供需两旺的势头将持续到3月底。从现场情况看,今天的招聘会可以用三个‘多’来形容,即提供岗位多、活动内容多、参会人数多,用‘爆棚’来形容当之无愧。”市人才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当日上午8:30,市民服务中心B区招聘大厅已是人头攒动,求职者们纷纷浏览招聘企业的需求信息,有的挤进展位向招聘人员咨询相关情况。据了解,80%的求职者是来自我市高校的今年应届毕业生,还有诸如长春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四川理工学院等省外高校应届毕业生。活动共组织了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三友集团、唐山市第二医院、华北理工大学、德生防水、百威英博、首钢自动化等210家京津冀地区知名企业及我市驻唐中省属单位、医院、高校、重点建设项目单位、各县(市)区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参会,涉及节能环保、机械制造、医疗卫生、旅游管理、金融保险教育培训、商贸流通等诸多行业领域,提供财务管理、投资理财、建筑施工、市场销售、行政管理等就业岗位3560个。

在举办现场交流活动的基础上,还通过唐山人才网实现线上线下资源共享,联动融合。2月3日至2月28日期间,唐山人才网同步举办“唐山市2017年春季毕业生网络招聘会”,245家招聘企业在线招聘,发布招聘岗位3000余个,同时依托唐山人才网微信平台推荐重点招聘企业100家,发布招聘职位500个,发布求职个人简历300份。截至目前,大会页面访问总量突破2万人次,共有1780人通过唐山人才网达成就业意向。

市人社局还将继续加大活动频率,加快工作节奏,并将于2月14日至3月30日期间连续推出14场招聘会,解决用人单位和广大毕业生的燃眉之急。(记者 郑芃芃)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