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图片新闻

焦彦龙到丰南区惠达陶瓷集团调研

2017-02-06 09:49:1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在丰南区惠达陶瓷集团公司生产车间考察。 闫军 摄

    2月4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赴丰南区就大力推动实体经济发展进行调研,并向全市企业家致以新春问候。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和企业家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经济会议精神,大力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在新的一年里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全市实体经济在新常态下实现新发展。

    焦彦龙一行轻车简从,实地察看了惠达集团2号生产线。“我代表市四大班子给大家拜年了!”“企业的生产运营情况如何?还有什么困难?”每到一处,焦彦龙都向工作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并认真观看生产线各道工序,仔细询问生产经营情况,就相关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他指出,近年来,惠达集团不断实施技术改造,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扩大生产规模,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希望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实体经济发展的各项部署,抓住用好企业上市的重大机遇,早日实现“百亿惠达、百年惠达”目标,为全市实体经济发展树立榜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焦彦龙听取了丰南区和相关企业的汇报。他指出,发展实体经济,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经济会议精神,推动唐山在新常态下实现新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丰南区一直把实体经济放在重要位置,发挥毗邻京津、沿海、产业基础雄厚等比较优势,在发展实体经济方面走在了全市前列。希望丰南区继续利用好优势和机遇,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将实体经济进一步做大做强。

    焦彦龙强调,要始终把发展实体经济放在重要位置,认真学习、深刻理解、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相关决策部署,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推动实体经济在新常态下实现新发展。发展实体经济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新项目,依托比较优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扩大开放招商,吸引更多企业投资,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一手抓现有企业,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不断做大企业规模,不断提升发展能力,推动现有企业做大做强。丰南区在谋划下步工作时要牢固树立主城区意识,完善城区各项功能,着力发展城市实体经济,吸引人口聚集,努力打造成商贾云集、经济发达、和谐宜居的现代化城区。

    焦彦龙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改革,积极转变作风,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服务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为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唐山市委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丰南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李响)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