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图书馆旧址变身24小时街区自助图书馆

2017-02-05 09:07:16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日前,河北唐山图书馆旧址门前,24小时街区自助图书馆启用,缓解了图书馆搬迁新址带来的不便,也让图书馆旧址重新焕发了生机。

    日前,河北唐山图书馆旧址门前,24小时街区自助图书馆启用,缓解了图书馆搬迁新址带来的不便,也让图书馆旧址重新焕发了生机。

    始建于1956年的唐山图书馆,在唐山大地震中被夷为废墟,震后复建的图书馆在市区中心文化路40号持续运营近30年。为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知识、信息和文化需求,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唐山在市中心南部南湖生态城文化广场建设了新的唐山图书馆,并于去年4月投入使用。

    为了留住老图书馆30年的记忆,唐山首个24小时街区自助图书馆特选址在老馆门前,既方便读者借阅,又保留了唐山人对老图书馆的深深情谊。

    24小时街区自助图书馆整体容量为400册,内容涉及文学、历史、哲学、养生等各个方面,工作人员将根据图书借阅情况进行及时补充。读者可在“自助图书馆”凭身份证自助办理与唐山市图书馆通用的借阅卡,凭借阅卡可24小时借、还书。(耿建扩、施疑)

相关新闻

春节假期邯郸图书馆受欢迎

2017-02-04 10:20:51

过年新风尚,书香伴佳节。春节假期,设有千余个读者座位的市图书馆每天都座无虚席,大家在品读好书、增长知识的过程中体味着别样年味儿。

春节期间沧州市民图书馆“充电”

2017-02-03 10:09:09

春节“黄金周”期间,有的市民选择逛庙会、有的来到图书馆“充电”、有的则来个自驾游……人们用不同的方式欢庆我国这一传统节日。图为一对母女在图书馆内看书。

石家庄市图书馆除夕至初六天天开馆

2017-01-24 12:52:08

春节期间,市图书馆照常对读者开放,其中,1月27日(除夕)——2月2日(初六)开放时间为9:00至17:00。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