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丰润区张立东荣登1月“中国好人”榜

2017-02-04 10:16:0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么佳
日前,中央文明办发布2017年1月“中国好人榜”,来自唐山市丰润区的爱心人士张立东榜上有名。

    日前,中央文明办发布2017年1月“中国好人榜”,来自唐山市丰润区的爱心人士张立东榜上有名,与全国105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共同获此殊荣。

    张立东是丰润区七树庄村村民,中共党员。1993年,他开始养猪创业,逐渐过上富裕生活。从小就把雷锋当榜样的张立东始终不忘乡邻,20多年来,他帮老助残、捐资助学,累计捐款捐物50余万元。

    “再穷也得让孩子读书。”1994年,开办养猪场刚有点儿节余,张立东就向母校七树庄小学捐款3000元。此后,“六一”儿童节,他会给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天冷了,孩子们会收到他购置的羽绒服。1997年,张立东在《人民日报》看到希望工程的报道,马上联系希望工程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每年帮扶一到两名老区的孩子,根据孩子的年龄所需上学费用每人资助400至1000元不等。从2007年起,张立东先后两次到西藏给贫困小学捐款1万元, 连续4年每年资助青海大学生1万元。2012年,他踏上了“甘肃甘南爱心之旅”,给贫困儿童捐款2万元。近10年里,近大半个中国都留下了他的爱心足迹。从家乡中小学到全国各地的贫困学子,张立东的捐助对象累计达200多名。

    帮老助残,热心肠的张立东,总是把关爱及时送到每一个困难家庭。在张立东的帮助下,村里5名残疾人办理了残疾证,7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办理了低保。平时这些家庭有什么生活、经济上的需要,他都会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他还帮助其他乡镇的残疾人,捐助西马庄村的残疾女孩苗晨4000元,给杨家庄村的残疾人王占华送去3200元,给大王庄村的脑瘫女孩冷秋颖送去2000元。

    张立东连续5年为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发放慰问金200元,给村里15户贫困户每人500元,对一些特别贫困的家庭,张立东更是送钱送物。

    张立东的善行义举得到了党和政府的肯定:他先后被评为“丰润县学雷锋标兵”“丰润县劳动模范”,还被丰润区残联多次授予“爱心人士”称号。2014年,张立东被评为“河北省扶残助残先进个人”,是唐山唯一的入选者。

    2016年,张立东被评为丰润区第三届道德模范后,立即将1万元奖金捐赠给家境困难的孝老爱亲同届道德模范陈丽娜。今年春节前,张立东又走访慰问了3位道德模范和身边的好人,送去了价值5000余元的爱心款和慰问品。(记者 王蓉辉、赵雅静 通讯员 朱大勇、李永合)

相关新闻

唐山图书馆春节不闭馆 市民书香中过文化年

2017-02-03 11:10:45

唐山市图书馆春节假期不闭馆,市民纷纷点赞,来馆阅读热情相当高,在书香之中过了个文化年,7天假期总进馆人数达15080人次。

春节期间唐山社会治安平稳 破获案件19起

2017-02-03 11:14:12

春节期间,唐山市各级公安机关紧密围绕社会治安实际,扎实开展各项安保工作,确保市民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春节长假唐山公交运送500余万人次平安出行

2017-02-03 11:02:53

为做好春节期间的运营服务保障工作,唐山市公交总公司广大公交干部职工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7天中共安全运送乘客500余万人次。

唐山市春节黄金周实现消费品销售2.78亿元

2017-02-03 10:47:14

2017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唐山市各大商圈人流如织,人气鼎盛。全市消费品市场呈现品种丰富、供应充足、亮点频出、购销两旺的繁荣景象。

唐山千余供电人全力保障节日期间供电顺畅

2017-02-03 10:42:11

鸡年春节长假期间,唐山供电公司千余名干部职工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坚守保电一线,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唐山市电网输变配电设备安全运行、供电服务工作平稳有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