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唐山市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平稳

2017-02-03 10:26:0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么佳
春节期间,唐山市各级公安机关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做好春节安保工作的指示要求,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春节期间,唐山市各级公安机关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做好春节安保工作的指示要求,紧密围绕社会治安实际,周密组织,狠抓落实,扎实开展各项安保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据了解,春节假期期间,唐山市公安机关以强化打击震慑、强化巡逻防控、强化安全管控等方面为重点,进一步提升了春节安保工作实效。刑侦部门坚持“命案必破”方向不动摇,快侦快破涉枪、涉爆等重大案件,与食药安部门、环安部门重拳打击“盗抢骗”、食药安全、环境安全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犯罪问题,共破获刑事案件1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全市公安机关持续开展“控街面、保平安”巡控专项行动,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武装巡逻与便衣巡控相结合等方式,对重点区域部位严巡密控,最大限度地挤压犯罪空间,提高见警率和查控率。同时,深入推进“红袖标”工程,充分发挥社区群众力量,不断延伸群防群治工作效能。期间,共出动巡逻警力28707人次,发动社会巡逻力量112000余人次,出动巡逻汽车4550辆次,盘查可疑人员10487人次,盘查可疑车辆6447辆次,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查扣嫌疑汽车1辆。

    治安部门深入开展公共娱乐复杂场所集中清查整治,严厉打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有效净化了社会环境。节日期间,共清查从业单位171家次、物流企业2421家次、出租房屋56658间,整改安全隐患218处,侦办刑事案件5起、刑事拘留13人,查处治安案件131起,处理违法犯罪人员142人。进一步强化对爆炸物品和烟花爆竹管控,全面深入开展烟花爆竹排查整治,严防非法超量储存,严防非法超标产品流入市场。同时,积极会同安监等部门,强化烟花爆竹经营环节流向管控,不断加大对非法生产、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等行为的检查打击力度。大力推动禁限放工作,不断加大宣传教育攻势,严查非法燃放行为。期间,共查处非法储存窝点32个,收缴爆竹9930.26万头、烟花19693件,发放宣传材料185800张,发送宣传手机短信182307条,发放《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41091封。期间,扎实组织南湖灯展等大型活动安保任务,1月5日至2月1日共出动警力2896人次,确保了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交管部门大力开展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把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作为节日期间交通管理工作第一要务,全力加强交通安全管控工作,有效维护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期间,全市交警共出动警力9600余人次,出动警车4300余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万余起,其中查处酒驾62起、涉牌涉证114起。检查客运车辆446辆次,查处超员11起。消防部门进一步加大对人员密集大型商场、超市等场所的安全检查力度,有效防止了消防和治安灾害事故发生。节期,共发现隐患260处,当场整改隐患259处,限期整改隐患1处。(记者 卢山 通讯员 赵昕)

相关新闻

唐山微信用户除夕发红包2000万个收红包8600万个

2017-02-03 08:40:29

在刚刚过去的除夕,你共收发了多少个微信红包?微信方面提供给本报的数据显示,1月27日(除夕)全天,唐山微友共发放红包0.20亿个,收到红包0.86亿个,收发红包数量在河北省各城市排名均为第2位。

唐山南湖春节灯会迎来春节期间首个游园高峰

2017-01-31 09:23:20

春节期间,唐山南湖灯会舞狮子、猜灯谜、全家福、抢红包、爱情岛演唱会等各类活动亮点纷呈,吸引众多游客互动参与。

唐山南湖庙会嘉年华正月喜迎市民

2017-01-31 09:20:40

1月28日至2月12日,唐山南湖庙会嘉年华在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此次活动由唐山南湖管委会、唐山南湖投资公司主办,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承办,以“亲子娱乐”为主题,共计16天。

喜迎新春唐山百余名选手参加乒乓球赛

2017-02-03 08:51:06

唐山市2017“迎春杯”乒乓球赛1月30日在丰南区乒乓球训练馆举行,来自全市的120多名业余乒乓球爱好者参加了角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