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安监局对市区部分烟花爆竹市场进行检查

2017-01-23 13:22:0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么佳
1月20日,唐山市安监局对市区内部分烟花爆竹零售点及市烟花爆竹供销公司开展了安全检查。

    1月20日,唐山市安监局对市区内部分烟花爆竹零售点及市烟花爆竹供销公司开展了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对新华道与大里路交叉口、兴源道与大里路交叉口等处的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了检查。主要围绕摊点销售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灭火器的规格和摆放是否符合要求,发现问题当场整改。另外,他们还对市烟花爆竹供销公司内烟花爆竹仓库的存放环境进行了检查。

    据悉,路北区、路南区共设烟花爆竹零售点191个。摊主张某介绍,由于政府的倡导和市民环保意识的增强,烟花爆竹销量逐渐减少。与去年相比,他们的进货量也随之减少了三分之一,并且所售烟花爆竹的种类更多针对儿童。对于政府的决策,摊主们表示支持,认为政府限制烟花爆竹的销售、燃放有利于解决雾霾等空气污染问题。摊主们普遍反映,随着政府的倡导和市民环保意识的增强,烟花爆竹的销量逐渐呈下降趋势。(记者 志远)

相关新闻

2016年1-11月唐山省级以上开发区主营业务收入首破1万亿

2017-01-23 10:26:30

日前,唐山市商务局发布消息,2016年1月至11月,唐山市省级以上开发区多项指标位居全省第一。其中,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809.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454.1亿元、税收219.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3%、25%、11.2%。

南湖(唐山世园会)春节期间 暂时闭园两天

2017-01-23 09:23:38

记者从南湖管委会获悉,南湖(唐山世园会)将于春节期间2017年1月26日至1月27日(腊月二十九至腊月三十),暂时闭园两天,全天进行设施设备安全检查和维护工作,1月28日(正月初一)重新对游人开放。

唐山市级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团组建 免费为群众提供咨询

2017-01-23 08:24:23

自今年1月起,唐山市法律援助人员正式进驻市、县两级人民法院,55名精心筛选出来的律师组建成市级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团,将免费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咨询。

唐山去年十件为民实事全部完成

2017-01-22 17:04:33

世园会成功举办,41条公交线路和摆渡专线直通世园会址,60岁以上居民免费游园;新增城市绿地8175平方米,25个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改造和分户改造完工,城市品位不断提升;全年收获200个达标天气,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