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梦如幻的南湖灯会

2017-01-23 12:03:5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么佳
夜幕四合,华灯初上。1月21日晚,记者跟随众多市民一起迎着凛冽的寒风,兴致盎然地走进世园会会址,感受如梦如幻的南湖灯会。

美轮美奂的南湖灯会,让市民流连忘返。闫军 摄

    夜幕四合,华灯初上。1月21日晚,记者乘坐19路公交车来到世园会一号门,跟随众多市民一起迎着凛冽的寒风,兴致盎然地走进世园会会址,感受如梦如幻的南湖灯会。

    行进在路上,只见在火红灯笼的映衬下,雪后的世园会会址被各式各样的花灯点缀得五彩斑斓,打造出了如梦如幻般的童话仙境。

    闻听悦耳的音乐声,缓步行进在冰雪世界中,湖泊、树林、亭台楼阁在夜幕下凸显着朦朦胧胧的轮廓,给人几分神秘、几分新奇。目之所及,一座座亭阁被披上了色彩绚丽的灯带,点缀着墨色的夜空;湖边的行桥上挂上了游人编织的红丝带,在皑皑白雪中显得分外亮丽;茂密的树林间虽已被白雪覆盖,但一盏盏红色的灯笼,却为这冬夜增添了股股暖流。

    在丹凤朝阳广场上,以一条巨龙为造型的花灯引人注目,这条腾飞的龙周围环绕着三座拔地而起的高楼,楼身上“努力把唐山建成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窗口城市、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首都经济圈重要支点”的标语如战鼓一样催人奋进。“如此规模的灯展,还是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看到过。” 刘庆国是一名中学退休教师,他依旧难忘30年前看灯展的情景。记者看到,许多市民流连忘返,纷纷拿出手机站在不同角度拍摄留念。

    漫步于卡通造型的欢乐世界中,可爱的卡通造型图案一路延伸,犹如进入童话王国。孩子们穿着厚厚的衣服,在家长的陪伴下无拘无束地畅快游玩。“我最喜欢大熊了,这里实在太好玩了。”7岁的徐宁恒在父亲的带领下,尽情地在甬路上寻找着自己喜欢的卡通人物,偶尔在草丛中抓起一把白雪,淘气地和父亲打着雪仗。一串串灯珠映衬着道路两侧的景观,在如黛的天际和瓦蓝的天幕下,灯火的光芒穿透夜空。

    沿着甬路前行,驻足于栈道上,只见不远处风车上的灯光,将周边的白雪照耀得分外明亮,仿佛置身于北欧的夜晚小镇。记者静静地观赏着花灯,感受着宁静的和谐氛围。

    “雪后园区的夜景实在太美了,今天匆匆来到这里还真没看够,明晚要将这里的美丽景观全部拍照留念。”何贵福是一位摄影爱好者,看到世园会会址内灯展与雪景的交融,他感到十分兴奋和愉悦。

    晚9时,静园广播响起,人们收敛参观的脚步,纷纷从四面八方走向出口。回望高耸的丹凤朝阳雕塑,远处闪烁的灯光与雕塑下的光芒遥相呼应,彰显出安静祥和的气息。景区渐渐安静下来,等待着明天的旭日东升,等待着迎接新一批游客的到来。(记者 王昊)

 

相关新闻

2016年1-11月唐山省级以上开发区主营业务收入首破1万亿

2017-01-23 10:26:30

日前,唐山市商务局发布消息,2016年1月至11月,唐山市省级以上开发区多项指标位居全省第一。其中,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809.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454.1亿元、税收219.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3%、25%、11.2%。

南湖(唐山世园会)春节期间 暂时闭园两天

2017-01-23 09:23:38

记者从南湖管委会获悉,南湖(唐山世园会)将于春节期间2017年1月26日至1月27日(腊月二十九至腊月三十),暂时闭园两天,全天进行设施设备安全检查和维护工作,1月28日(正月初一)重新对游人开放。

唐山市政府机关大院“铲雪忙”

2017-01-21 12:14:24

瑞雪兆丰年,新年喜事多。1月19日,一场瑞雪覆盖全市城乡,但厚厚的积雪也给市民的正常出行和道路交通带来了不便。

唐山去年十件为民实事全部完成

2017-01-22 17:04:33

世园会成功举办,41条公交线路和摆渡专线直通世园会址,60岁以上居民免费游园;新增城市绿地8175平方米,25个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改造和分户改造完工,城市品位不断提升;全年收获200个达标天气,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