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二院7小时接诊雪天摔伤患者73人

2017-01-20 11:02:4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么佳
1月19日,唐山市普降中到大雪,唐山市第二医院接诊因路滑摔伤造成骨折的患者明显增多,就诊患者就达73人。

    1月19日,唐山市普降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在杀灭病菌、净化空气的同时,地面积雪较厚,造成路面湿滑,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唐山市第二医院接诊因路滑摔伤造成骨折的患者明显增多,仅在8时至15时短短7个小时的时间内,就诊患者就达73人,其中最大的78岁、最小的8岁。

    摔伤的患者大都是腕、肘、髋、踝关节骨折,其中以50岁至60岁之间的腕关节骨折者居多。医生介绍,老年人由于平衡能力及反应能力的下降,在即将摔倒前,不能对身体进行及时的调整,而摔倒后,一般都会下意识地手先扶地,这样就很容易伤到手腕,严重时甚至可能造成前臂骨折;还有个别患者是摔倒后髋部着地,容易造成髋部骨折,这些都是雪天容易造成的骨折。

    该院急诊科主任孙昌俊提醒广大市民,雪天路滑,应尽量减少出行,今天夜间和明天将是摔伤的高发期,如果雪天外出,要选择适合的出行方式;走路时手不要放在衣兜里,以保持身体平衡;女士步行出门切忌穿高跟鞋,老年人最好不要在雪天出门,走路时应尽量避开积雪路面。医生还建议,一旦不慎摔伤,首先根据受伤的部位,就近找些可用的东西,做一个简单的固定,如书本或是硬纸壳等;随后应立即到专科医院就诊。另外需要提醒一下,人们摔伤后为减轻疼痛,会揉捏骨折部位和热敷,这是非常禁忌的。(记者 媛媛 通讯员 黄冬梅)

相关新闻

唐山普降大雪(图)

2017-01-20 08:43:42

19日,唐山到秦皇岛一线迎来降雪天气,大部地区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唐山市医师协会成立

2017-01-20 08:33:34

1月18日下午,唐山市医师协会成立暨唐山市医师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我市南湖国际医院举行。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市政协副主席胡万宁出席会议。

唐山出现近十年最强降雪天气

2017-01-20 08:32:01

受高空冷涡影响,1月19日凌晨开始到白天,我市出现一次明显降雪过程。这也是进入2017年以来,我市出现的第二次明显降雪过程。

唐山城管春节实行16小时保洁制扮靓城市

2017-01-19 22:21:18

为确保节日期间城市管理整洁有序,唐山市城管局近日在全市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春节期间将实行16小时保洁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