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地税局2016年完成各项收入324亿元

2017-01-19 16:42:2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么佳
2016年,唐山市地税系统共组织各项收入324.29亿元,同比增长2.4%。

    1月18日,自唐山市地税局传来喜讯:2016年,全市地税系统共组织各项收入324.29亿元。其中,税收收入完成200.55亿元,社保费完成109.16亿元,教育费附加等其他6项收入完成14.58亿元。税收收入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49.48亿元。剔除营业税,同比增长2.4%。

    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开展组织收入工作。2016年是唐山市地税局组织收入工作最为艰难的一年,主体税源持续缩减,“以票控税”手段缺失,征管难度进一步加大。为摆脱不利局面,该局先后召开了10余次全系统组织收入调度会和单税种专项推进会,将任务指标逐级分解,并采取各种有力举措深挖税源,通过开展房地产业、建筑安装业、生活服务业、金融保险业等行业清理和开展单税种清查、欠税清缴、“涉地税收一体化”、重点稽查、大企业风险管理、税费并重齐抓等工作,全系统入库房地产开发项目“沉积”契税3.1亿元、耕地占用税2.49亿元、土地增值税1.58亿元、个人所得税23.45亿元、强力清欠2.5亿元、土地使用税8817.48万元、查补入库收入2.41亿元。

    真抓实干,推进征管体制改革。2016年,唐山市地税局将征管体制改革作为第一要务和第一责任来落实,共组织召开督促落实领导小组会议11次,制定了各类制度性文件8个,明确了62项具体改革内容、11项机制、20项措施以及三类改革试点,与唐山市国税局联合起草的《唐山市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由唐山市委办公厅和市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在具体改革事项上,“营改增”工作稳步推进,全市近4万户营业税纳税人移交到国税部门;水资源税顺利开征,创新谋划了“联合办公、分类管理、远程监控”三项征管举措,全市7967户(次)纳税人申报纳税,入库水资源税1.86亿元,居全省首位。此外,还稳步推进税源管理模式由“管户制”向“管事制”转变的风险管理改革,确定了7个县区局试点单位,已累计推送了三批次671条风险事项。

    精诚团结,深化国地税合作。唐山市地税局与唐山市国税局联合制定了关于深入推进国地税全面合作的《实施意见》和《实施方案》,市局12个处室与国税相关部门建立了合作关系。目前,唐山市国地税已实现了联合征管,即联合户籍比对、联合欠税公告、联合定额核定等7项工作全部落实,双方交换共享信息29万余条,协同认定非正常户935户,配合催报催缴400余户(次),执法力度大大提升了;联合服务,即全市3个县区局建立了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16个县区局采取派驻形式在国税大厅设置33个征收窗口,15个县区局的国地税实现了共驻当地政务服务中心,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联合稽查,即双方建立了联席会议、联合办案及信息交换等制度。

    完善举措,营造便民服务环境。唐山市地税局去年结合改革全面落实了二维码一次性告知制度,深入推进了首问负责、限时办结、预约办理、延时服务、24小时自助办税等制度,推广9个纳税服务微信平台上线运行,为纳税人搭建了便捷的办税咨询渠道;进一步规范了办税服务厅建设,在全市办税服务厅进行规范升级,提供“一人一机双系统”的一站式服务,提升了智能化办税服务水平;联合市国税局与市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签订合作协议,强化纳税信用级别评价管理工作,为124户A、B级纳税人提供纳税信用贷9588万元。此外,市地税局还在迁安市局试点建设了社保费微信缴纳平台,使企事业单位和自由职业者能够随时随地办理缴费业务,真正享受到了便捷服务。(记者 孔祥华 通讯员 曹印来、李娜)

相关新闻

唐山市文明办开展“衣暖人心 爱心邮箱”暖冬系列活动

2017-01-19 15:58:42

1月10日,在春节即将来临之季,由共青团唐山市路北区委、路北区文明办发起的“衣暖人心 爱心邮箱”暖冬系列活动第二站走进了遵化市万子峪村,走访了几户最为贫困的家庭。

唐山市人才市场乔迁新址

2017-01-19 09:50:52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唐山市人才交流中心、唐山市人才市场将于春节前搬迁至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新址位于卫国南路与丹凤路交叉口(原世园会综合展示中心东区)。

2016唐山市十大体育新闻、十佳运动员评选揭晓

2017-01-19 09:44:29

日前,经过市体育局等部门认真推荐、评选,2016唐山市十大体育新闻、十佳运动员评选揭晓。

唐山国税让小微企业尽享政策红利

2017-01-19 08:41:01

2016年前三季度,该市享受优惠政策纳税人累计63.6万户次,减免增值税累计2.5亿元,减免企业所得税累计5278.9万元。

唐山开平区着力培育经济“六大增长点”

2017-01-18 15:45:15

唐山开平区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六大增长点”,实现“两大目标”,继续保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