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亭举行“文明家庭”宣讲暨表彰活动

2017-01-16 15:09:5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么佳
近日,乐亭县教育局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礼堂举行了主题为“爱与文明同行”文明家庭宣讲暨表彰活动。

    近日,乐亭县教育局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礼堂举行了主题为“爱与文明同行”文明家庭宣讲暨表彰活动,来自全县教育系统8个家庭的代表进行了事迹宣讲。

    宣讲过程中,教师们将一幕幕动人的场景再现:教师李成满奋不顾身跳入水中勇救3名落水者;教师聂晓敏照顾小脑萎缩的公公和瘫痪在床的婆婆多年……历时一个半小时的宣讲中掌声不断,许多观众被文明家庭的事迹感动得热泪盈眶。

    据了解,自2016年5月开始,乐亭县教育局开始在教育系统内部寻找文明家庭,经过寻找、推荐和评选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孝老爱亲”家庭3个,“夫妻和睦”家庭2个,“见义勇为”家庭1个,“爱岗敬业”家庭1个和“教子有方”家庭1个。

    本次“爱与文明同行”文明家庭宣讲活动,是引导全县教育系统崇尚文明新风、树立良好家风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开展德育教育的重要途径之一。教师的高尚道德品行是以德育人的基础,是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的生动载体。(赵翠婷、陈庆)

相关新闻

乐亭青年电商创业·年货节启帷

2017-01-16 09:07:03

亭县青年电商创业·年货节开幕,这是共青团乐亭县委为激发广大青年的创业热情而举办的。多家电商企业以及多位农村淘宝合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各电商企业负责同志分别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自家店铺的运营模式、商品特色。

乐亭中拉产业园启动区域能源中心建设

2017-01-13 09:29:39

去年11月30日,唐山市2016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乐亭区域能源中心项目奠基仪式在乐亭中拉产业园举行。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此次集中开工的8个项目,均是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龙头项目,涉及热电联产、环保、建材、生物制药、装备制造等。

乐亭中拉产业园启动区域能源中心建设

2017-01-12 09:22:18

去年11月30日,唐山市2016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乐亭区域能源中心项目奠基仪式在乐亭中拉产业园举行。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乐亭经济开发区高起点谋划主导产业 高速度推进项目建设

2017-01-11 08:54:33

主营业务收入269.75亿元,同比增长43.6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6.2亿元,同比增长17.6%;固定资产投资93.43亿元,同比增长29.53%;税收收入5.27亿元,同比增长84.27%;实际利用外资8982万美元,同比增长165.9%……这是乐亭经济开发区2016年前三个季度取得的成绩。

乐亭一中被清华大学评定为2016年生源中学

2016-12-29 11:10:10

近日,河北乐亭第一中学这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百年老校被清华大学评定为2016年生源中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