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农业普查员谢赛金 亮相央视

2017-01-12 11:36:4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么佳

    1月11日,中央电视台人物公益栏目《真诚沟通》播出了全国农业普查员代表、唐山市滦县农普办工作人员谢赛金的农业普查经历和感悟。

    1月11日,中央电视台人物公益栏目《真诚沟通》播出了全国农业普查员代表、唐山市滦县农普办工作人员谢赛金的农业普查经历和感悟。

    谢赛金是一名普通的基层统计工作者,1995年在滦县郑庄乡(现已并入油榨镇)人民政府参加工作,任农经员兼农业统计,1997年调入唐山市滦县统计局,曾参加数次农业普查、经济普查和人口普查,从1996第一次农业普查到目前正在进行的第三次农业普查,从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到县乡农普办,工作经历丰富,业务能力及成绩突出,多次获得唐山市滦县政府嘉奖及其他荣誉,在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中获得国家级先进个人称号。工作较真细心的谢赛金至今还保留着第一、二次农业普查的工作日记,那里记录了谢赛金的青春与付出,记录着对农业普查的执着与热爱,同时也见证了20年来的农业、农村、农民的巨大变化。

    去年12月下旬,中央电视台《真诚沟通》栏目组记者深入乡村,入农户,进牛场,下大棚,在唐山市滦县跟踪拍摄了谢赛金的工作轨迹和对农业普查感悟的镜头,真实记录了普查路上的艰辛与普查员的执着,反映了基层统计人以求实的精神、严谨的作风,用准确的数字记录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的得与失,记载人民生活水平的起伏与变化,为决策者提供着深化改革的科学依据,让农民享受更多党的好政策,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据悉,此次拍摄内容编辑制作而成1分半钟的人物公益宣传片,在中央电视台各个频道滚动播出。

相关新闻

滦县公安局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2017-01-11 08:06:47

为有效防范、遏制和打击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滦县公安局滦州派出所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

滦县公安发放“致全体学生及家长一封信”

2017-01-09 10:34:57

寒假将至,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滦县公安局联合辖区学校发出了“致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滦县职教中心:近400名学生获京津企业实习岗位

2017-01-09 08:56:09

日前,滦县职教中心与中国500强企业奥克斯集团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正式建立技术人才订单培养基地,在企业员工培训、高技能人才培养与输送、学生实训、教师入厂锻炼等方面开展深度对接,该县京津冀协同发展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滦县实施“凤还巢”工程 引高新企业落户

2017-01-06 10:22:10

位于滦县的北京创新通恒科技有限公司高效液相色谱制造产业基地项目是滦县对接北京中关村引进的高新技术项目,总投资3亿元,建成后可实现税收50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100个。

滦县成为河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2016-12-28 10:15:47

近日,河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最新名单公布,滦县榜上有名,成为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