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举行刘冠伟国画、艺术陶瓷作品展

2017-01-09 09:57:1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么佳
1月7日,“刘冠伟艺术展”在唐山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李明久艺术馆隆重开幕。

图为观众正在参观刘冠伟艺术展。刘洪超 于建雷 摄

    1月7日,由河北省画院、河北省美术研究所、唐山市文广新局、唐山市文联等主办,路北区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管委会、李明久艺术馆等承办的“刘冠伟艺术展”在唐山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李明久艺术馆隆重开幕。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唐山市政协副主席苏春生,河北画院院长李彦鹏,著名艺术家董健生、乔文科、徐士钦、石林田、郑建中等以及唐山市相关文化部门、外企嘉宾、新闻媒体等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艺术展共展出刘冠伟先生国画、艺术陶瓷作品160余件,时间跨度大,作品题材广泛,充分展示了刘冠伟先生50余年的艺术风采,其中不乏经过1976年唐山大地震洗礼的陶艺作品,今天看来更觉得弥足珍贵,意义深远。

    刘冠伟1946年出生、唐山市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国家级陶艺评委,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教授。从事国画和陶艺创作及美术教学50余年。刘冠伟先生半个多世纪潜心探究中国花鸟画及陶瓷艺术的精髓,重传统、师造化、求新图变、工写兼备,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语言和风格。一花一叶、一石一鸟都传递着生命的活力与大自然的讯息,反映了他对美的真诚及对艺术顶峰的探索和追求。

    此次展览至1月16日结束。(记者田玉山)

相关新闻

【唐山】公安交警支队发布春运安全出行提示

2017-01-09 09:45:42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今年春运将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为期40天。预计春运期间,人流车流高度集中,恶劣天气多发,市公安交警支队提醒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方式,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平安顺畅,并整理公布我市一批团雾多发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和交通易堵路段。

唐山全面精准支持小微企业“双创”

2017-01-09 09:09:06

日前,唐山市制定出台《唐山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若干政策措施》,未来三年,该市将综合利用国家“双创”资金6亿元,市级创业扶持资金3.5亿元,并通过拓展空间载体、完善服务体系、拓宽融资渠道、支持科技创新、创业带动就业、落实税费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全面、精准、有力地支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助推唐山加快转型。

今年唐山将举办5项大型足球赛事

2017-01-09 09:03:18

今年唐山市将举办5项大型足球赛事。这些赛事包括1月举办全市首届贺岁杯足球赛,3月至5月举办市“足协杯”比赛和全市第一届中小学生“足协杯”比赛,5月至11月举办全市第二届甲乙级足球联赛,7月至8月举办省冀超冀甲五人制足球比赛。

唐山曹妃甸区:电梯二维码监管系统实现全覆盖

2017-01-09 08:59:13

日前,电梯二维码监管系统已全部覆盖曹妃甸区2400部电梯。曹妃甸区自主研发的电梯二维码监管系统已在丰润、古冶、滦县、遵化等10县(市、区)推广使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