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县实施“凤还巢”工程 引高新企业落户

2017-01-06 10:22:1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么佳
位于滦县的北京创新通恒科技有限公司高效液相色谱制造产业基地项目是滦县对接北京中关村引进的高新技术项目,总投资3亿元,建成后可实现税收50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100个。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滦县的北京创新通恒科技有限公司高效液相色谱制造产业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只见一派繁忙施工景象。该项目是滦县对接北京中关村引进的高新技术项目,同时也是这县实施“凤还巢”工程以来引进的高质量项目,总投资3亿元,建成后可实现税收50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100个。

    北京创新通恒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多次承接国家863工程和“十二五”规划等大型科研课题,拥有20余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产品线贯穿医药、食品、生物科学、化工等领域。“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滦县人,在外创业几十年,感召于家乡对高科技项目的渴望,基于对故乡的感恩之情和发展信心,我选择了回乡创业。”公司负责人崔万臣说。

    近年来,滦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利机遇,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招才引智,建立滦县籍优秀人才库,挖掘本地人脉资源,积极实施“凤还巢”工程,大手笔引进行业高端人才和科研团队。同时,实施“加快新兴产业培育发展,促进传统产业换档升级”双轮驱动,努力打造以创新为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为建设创新型滦县夯基垒台、立柱架梁。坚持“五业并举”“五园同建”,通过差异化发展布局、同类项目聚合壮大,先后建成七大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园区,并迅速实现了新老产业的同频共振,推动产业布局向集约化、产业发展向集群化、产业结构向中高端迈进。以北京创新通恒科技有限公司高效液相色谱制造产业基地项目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已成为滦县“调转促”的主战场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记者 徐喆 通讯员 海宁、雅利)

相关新闻

滦县成为河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2016-12-28 10:15:47

近日,河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最新名单公布,滦县榜上有名,成为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滦县立体停车设备项目通过国家质检总局评审

2016-12-27 09:43:52

近日,唐山宝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顺利通过了国家质检总局立体停车设备A级制造生产许可证专家评审,将于2017年1月初获得生产许可证。

唐山滦县警方严打整治集中行动 侦破刑案56起

2016-12-21 16:00:23

12月1日至13日,滦县公安局在严打整治集中行动中,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8名,刑拘24名,逮捕16名,起诉15名,抓获网上逃犯14名,有力地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大学生村官当助手滦县农民九成以上网上报税

2016-12-20 10:43:47

滦县地税局拓宽思路解决农村涉税申报难题。由驻村大学生村官每月协助辅导农民合作社进行网报,帮助村民“足不出村”及时准确地报税,减轻办税负担,截至目前农民合作社网报率达到97%以上。

唐山滦县警方两天破获三起污染环境案

2016-12-19 15:23:58

滦县公安局各警种积极行动,加强排查,严厉打击各类污染环境违法犯罪行为,近日该局在两天时间里破获了3起污染环境案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