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将实施京津合作重点项目200个以上

2017-01-05 16:26:00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么佳
唐山市年内将实施京津合作重点项目200个以上,力争完成投资300亿元以上。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今年唐山市将重点在产业对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打造协同发展平台和加快交通一体化建设4个方面实现突破,年内实施京津合作重点项目200个以上,力争完成投资300亿元以上。

    在产业对接上,抓实京津产业转移、高新技术成果在唐山市产业化、与京津优势企业开展品牌和股权合作等工作,在合作中加快唐山市实体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年内实施京津合作重点项目200个以上,力争完成投资300亿元以上;实施京津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00个、完成投资30亿元以上。

    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上,支持相关县(市、区)建设“微中心”,打造一批教育医疗、健康养老、文化旅游等服务功能聚集区,年内开工建设疏解项目20个,完成投资50亿元以上。

    在打造协同发展平台上,抓好中心城市和协同发展示范区两个平台,加快把中心城区建成“三中心一基地”,把曹妃甸建成京津冀对外开放窗口、新型工业化基地。今年,两大协同发展示范区要在项目建设、产业承接、要素聚集、公共服务等方面实现大突破,争取全年开工京津合作项目60个以上,完成投资100亿元以上。

    在加快交通一体化建设上,推动京唐城际铁路加快建设、唐廊高速全面开工,确保唐曹铁路年底通车,加强唐山港与天津港合作,加快构建与京津互联互通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记者 赵立峰)

相关新闻

未来两天京津冀及周边部分地方空气质量将有所改善

2017-01-05 11:08:41

5日至6日,受东北风及降水过程影响,京津冀南部、山东大部及河南北部污染形势好转,大部分城市空气质量明显改善。7日,受弱冷空气及降水过程影响,区域中北部污染形势略有缓解。

治霾大招 京津冀钢企签减排合作协议

2017-01-05 09:52:07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指导下,天津特别是滨海新区正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钢铁行业在天津产业中占有重要地位,比重占全市工业的1/5,该产业的改造升级亟需借助高端资源尤其是北京、河北等地的科技资源。

京津冀“中医农业”扶贫示范项目落户平山

2017-01-05 09:00:18

日前,《京津冀“中医农业”产业精准扶贫示范项目》可行性考察座谈会在平山县召开。

京津冀中小学师生“画家乡” 800多幅作品北京展出

2017-01-05 07:26:23

北京的雪、天津的港口、河北的松柏……4日,京津冀中小学师生美术作品展在京开幕,800多幅作品尽展三地家乡美。

京津冀达成11项钢铁行业节能减排合作协议

2017-01-04 20:49:43

京津冀三地钢铁行业近日就节能减排工作达成11项合作协议,共同助力京津冀雾霾治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