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南湖2017年灯会点亮 炫彩花灯耀世园(图)

2017-01-03 21:4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1月3日,2017唐山南湖(唐山世园会)春节灯会进行了首次调试亮灯,华彩灯光耀世园。南湖春节灯会将于1月5日至2月27日在唐山南湖(唐山世园会)景区举行。

    1月3日,2017唐山南湖(唐山世园会)春节灯会进行了首次调试亮灯,图为描绘蓝图灯组。

    1月3日,2017唐山南湖(唐山世园会)春节灯会进行了首次调试亮灯,图为冀东三支花灯组。

    河北新闻网讯(么佳)1月3日,2017唐山南湖(唐山世园会)春节灯会进行了首次调试亮灯,华彩灯光耀世园。南湖春节灯会将于1月5日至2月27日在唐山南湖(唐山世园会)景区举行。经过一个月的紧张施工,目前灯会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

    唐山南湖(唐山世园会)春节灯会由“丹凤朝阳,福到唐山”“天真烂漫,纯真童年”“锦绣大地,灯耀唐山”“光影璀璨,炫彩浪漫”四大主题景观灯组成。所有灯组光源全部采用节能环保的LED灯具,运用传统与现代相结合手法将声、光、电、动以及美妙的音乐融为一体。

    唐山南湖灯会共由77组独具特色的巨型景观灯组成,其中规模最大的灯组“描绘蓝图”,长45米、高20米,用腾飞的巨龙,拔地而起的高楼,花开争艳的芙蓉,展现了一个朝着“三个努力建成”目标奋勇前进的唐山,呈现出一幅“唐山如今甚美好,明日必将更辉煌”的和谐画面。同样引人注目的鸡年灯组则为游客送出了“鸡年大吉”的祝福。此外,在唐山地方特色传统区,通过各式花灯将凤凰涅槃、北方瓷都、冀东三支花、宜居唐山等主题进行了完美诠释,充分展示出唐山的文化内涵。

    据悉,为方便市民欣赏灯会美景,1月5日起,唐山公交公司和唐运集团将在唐山市区投放100部“来南湖过大年惠民直通车”。同时,在唐山10个县区投放120部运营车辆,市民从家门口就能直达春节灯会现场。

相关新闻

河北省两办印发通知: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2016-12-29 06:47:12

日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元旦春节连翩至 细读“两节”通知中的新规范

2017-01-01 12:44:35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了包括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统筹安排好春运工作、坚持勤俭文明过节、严格遵守廉洁纪律等在内的八项要求,其中包括一些区别于以往的新要求,为今年有序度过“两节”做出了规范。

春节出境游升温 国外“吃、玩、购”这些需注意

2016-12-31 12:12:09

距离中国春节已不足一月,出境游也进入了预定高峰期,有大数据报告预测,2017年春节,中国出境游客将超过600万人次,出境“吃、玩、购”这些注意事项你都了解了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