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古冶区“爱心超市”开张 困难群众免费领东西(图)

2016-12-30 23:33: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30日,唐山市古冶区“爱心超市”启动仪式举行。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洁,市民政局长崔敬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丽等领导出席。

12月30日,唐山市古冶区“爱心超市”正式启动,图为“爱心超市”全景。

12月30日,唐山市古冶区“爱心超市”正式启动,图为第一批受助群众选取爱心物资。

    河北新闻网讯(么佳)12月30日,唐山市古冶区“爱心超市”启动仪式举行。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洁,市民政局长崔敬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丽等领导出席。杨洁宣布“爱心超市”正式启动。

    唐山市古冶区“爱心超市”由古冶区民政局主办,是一种政府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扶贫济困新模式。“爱心超市”位于原古冶火车站售票大厅,建筑面积400平方米。爱心物资有衣物、家电、粮油等十二大品类,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单位打造了长期捐赠的慈善场所,也能为古冶区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群众提供周到的爱心服务。除接受善款和物品捐赠外,“爱心超市”还接受免费医疗、免费查体、义工等服务类捐赠。古冶区困难群众可向所在的村、居委会提出救助申请,由所在村、居委会相关工作人员调查核实后,上报乡镇、街道民政部门复核,经区民政局审核同意后,获赠“爱心卡”。困难群众凭卡可在“爱心超市”内免费领取日常所需的生活物资。

    “爱心超市”自筹备以来,共接收到40多家单位、700余人捐赠的1万多件物品和各类服务,价值总计40多万元。正式启动后,“爱心超市”向符合条件的首批200名困难群众发放了“爱心卡”。

相关新闻

元旦前秦皇岛市向困难群众发放两千余万元款物(图)

2016-12-30 21:16:04

12月29日,秦皇岛市举办为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满载着救灾物资的8辆大车,将价值2000多万元的救助物资送往各县区困难群众手中。

魏县为困难群众“雪中送炭”

2016-12-22 14:37:16

为切实做好冬季群众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节,魏县日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认真开展困难群众救助工作。

承德四项社会救助举措惠及全市城乡困难群众

2016-12-07 10:30:26

日前,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承德市各级民政部门围绕社会救助兜底脱贫工作,从实际出发,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加大政策倾斜和资金投入力度,健全完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从城乡低保、医疗救助、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四项社会救助着手,全方位惠民利民。

河北明确物价涨幅达一定标准 向困难群众发价格临时补贴

2016-12-02 09:52:50

河北省发改委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12月1日正式实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