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一年 唐山多出生1.21万人

2016-12-30 22:57: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从唐山市卫计委获悉,“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一年来,唐山市出生人数符合预期,未出现生育堆积。2016年,全市共出生8.05万人,同比多出生1.21万人。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王静田)从唐山市卫计委获悉,“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一年来,唐山市出生人数符合预期,未出现生育堆积。2016年,全市共出生8.05万人,同比多出生1.21万人。

    据介绍,为保障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唐山市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生育登记办理更加便捷。通过整合网上办事大厅、全员人口数据库和流动人口数据库“三大平台”,实现信息互通,不再要求群众提供纸质证明。全市18个县(市)区所有乡镇(街)全部实现了网上受理,群众足不出户亦可办理服务登记。对无法查证的婚育情况,由夫妻双方对其真实性进行承诺后给予办理;当事人无法亲自办理的,可委托他人办理;对有特殊困难的群众,主动上门服务。

相关新闻

关注二孩政策放开:宝宝增多摄影走俏

2016-12-20 09:54:53

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推动着摄影行业的发展。现在的儿童摄影不仅仅局限于“百岁照”,孕妇照、满月照、周岁照等门类越来越多,商家们也尽可能多地推出优惠活动吸引顾客。

全面二孩一年来今年出生人口将超1750万

2016-11-29 09:01:47

在未来3年里,单独二孩和全面二孩政策各自产生的生育势能将会叠加,导致我国在“十三五”期间迎来明显的生育高峰。

沧州:全面二孩政策放开 学前教育成热门专业

2016-11-11 09:59:40

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后,对社会各界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影响。日前,记者走访我市多家职业学校了解到,二孩政策放开后,“带火”了学前教育专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