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举行2016年群众原创文艺作品展演

2016-12-30 15:18:3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么佳
12月29日下午,2016年唐山市群众原创文艺作品展演暨颁奖活动在唐山市群众艺术馆剧场举行。

    12月29日下午,2016年唐山市群众原创文艺作品展演暨颁奖活动在唐山市群众艺术馆剧场举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示唐山市群众文艺创作的丰硕成果,进一步激发群众文化参与的热情,推动创作更多更好的优秀文艺作品,唐山市文广新局组织开展了2016年唐山市群众原创文艺作品征集、展演活动。

    据了解,从今年4月到9月,全市各级文化部门和单位以“爱唐山,做贡献”“唐山记忆·文化乡愁”为主题,深入开展创作和辅导活动,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群众原创文艺作品。这些作品由群众写群众、群众演群众,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具有浓郁的时代气息和鲜明的地方特色。征集期间,全市共推荐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类作品149件,包括音乐类作品71件,戏剧类作品19件、曲艺类作品21件、舞蹈类作品38件。经过专家认真评审,44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这些作品主题突出、题材广泛、形式多样,具有较好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在2016唐山世园会、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喜迎建党95周年、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等重大活动系列演出和下基层展演中深受群众喜爱,部分作品还在全市、全省比赛中获奖,对外宣传了唐山故事,传播了唐山声音。

    在当天的颁奖仪式上,来自各县(市)区的文艺工作者现场表演了部分优秀获奖作品。(记者 王蓉辉)

相关新闻

河北唐山警方破获特大地下钱庄案 涉案金额达400亿

2016-12-30 15:05:56

河北省公安厅30日通报,2016年8月9日,在公安部统一部署下,唐山市公安局破获一起案发地位于广东省深圳市,涉案金额达40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特大地下钱庄案。

唐山曹妃甸区“智慧监管”保安全

2016-12-30 13:48:35

唐山曹妃甸区市场监管局自主研发建设“电梯应急救援处置服务平台”,将《河北省特种设备综合业务管理系统》里的电梯动态基本信息、维保单位维护保养信息、应急救援信息进行智能化综合管理。

著名画家朱军山画展唐山元素多

2016-12-30 10:00:06

12月28日,以“迎冬奥 故乡情”为主题的著名画家朱军山书画艺术展暨一百幅书法作品捐赠仪式在张家口市美术馆举行。

2016年唐山市群众原创文艺作品展演举行

2016-12-30 09:50:00

12月29日下午,2016年唐山市群众原创文艺作品展演暨颁奖活动在市群众艺术馆剧场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