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18时起唐山医保网络系统暂停服务

2016-12-29 20:5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为做好唐山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年终结转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网络系统切换工作,自12月31日18时起,唐山暂停全市城镇基本医疗、生育保险网络系统对外服务。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闫漪)为做好唐山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年终结转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网络系统切换工作,自12月31日18时起,唐山暂停全市城镇基本医疗、生育保险网络系统对外服务。

    自12月31日18时至2017年1月5日8时,唐山全市所有定点医药机构暂停受理城镇职工医疗、生育保险和离休干部医疗保险联网结算和刷卡购药服务。12月31日18时至2017年1月1日8时,唐山全市所有定点医疗机构暂停受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联网结算服务。自2017年1月1日9时起,启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网络信息系统。

    在此期间,唐山全市各级医疗保险经办机构除继续办理各种备案手续外,其他业务暂停受理。暂停服务期间,参保人员在定点医药机构发生的门诊费用,先由个人现金垫付,待系统恢复服务后,可凭收费票据原件、费用清单和社会保障卡(医疗保险卡),到原就诊医药机构按规定补录相关费用。暂停服务期间,参保人员如需住院治疗,由定点医疗机构先收治入院,待系统恢复服务后,再办理医保入院登记及费用录入手续。

相关新闻

559万城乡居民享石家庄人寿大病医保服务

2016-12-13 16:17:51

2016年5月出台的《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提出,对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进行整合。据悉,截至目前,中国人寿石家庄分公司已为石家庄市559万城乡居民提供大病医疗保险服务。

廊坊市人社局全力打造“升级版”医保服务

2016-11-24 09:51:08

今年,人社部提出全面发展“互联网+人社”的发展规划,市委、市政府提出发展“大智移云”工作部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医保为切入点,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率先打造“互联网+智慧医保”平台,努力实现“智慧人社”工作目标。

唐山这些医疗机构药店被暂停医保服务

2016-11-04 15:00:17

近日,唐山市医疗保险事业局通报了“2016打击骗保套保”专项检查定点医药机构违规处理情况。55个定点医疗机构因冒名就诊、收费错误等问题被通报,50个定点零售药店因代划卡、摆放销售生活用品等问题被通报。

北京处罚违规医保定点机构 3家被解除医保服务协议

2014-03-22 12:49:21

北京市医疗保险事务管理中心近日发布通报,对12家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的不合理收费、过度服务、分解住院等严重违规行为进行处罚。被中断执行医疗保险服务协议的2家医院,自3月24日起参保人员不能医保报销,6个月后需重新申请审核才能恢复医保审核结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