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港、天津港合资成立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

2016-12-28 10:22:1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么佳
12月27日,由唐山港集团、天津港集团合资成立的津唐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唐山市举行。

    12月27日,由唐山港集团、天津港集团合资成立的津唐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唐山举行。唐山港集团董事长孙文仲与天津港集团董事长张锐钢等共同为津唐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揭牌。

    津唐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亿元,由唐山港集团控股,负责唐山港京唐港区集装箱码头的建设、运营和管理。合资公司将整合天津港、唐山港集装箱运输软硬件资源,实现两港之间的集装箱资源统筹和航线共享,着力推动津冀两地集装箱运输跨越发展。公司将在做好集装箱装卸、运输、仓储的基础上,发展分拨、配送、信息、贸易、保税等集装箱全程物流服务,不断统筹、优化内外贸航线及业务网点布局。

    津唐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的成立,实现了两港集装箱资源的优势互补、共建共享,标志着双方全面深化务实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这不仅为京津冀地区开辟了一条对接“一带一路”的海铁联运新通道,而且为唐山港集团努力建设河北改革开放的窗口、打造唐山走向国际化的桥头堡注入了新的强大动能。

    唐山海关、唐山海事局、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京唐港办事处、唐山边防检查站、唐山港引航站等联检单位;天津港集团等国内外知名集装箱班轮公司、主要客户、代理及有关合作企业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记者 杜庆君 通讯员 赵胜军、段卫民、于扬)

相关新闻

1至11月份唐山港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6.26%

2016-12-16 11:38:28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局获悉,截至11月底,唐山港全港完成货物吞吐量47531万吨,同比增长6.26%。

唐山港跃升至全球港口第六位

2016-12-15 11:38:53

据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全球港口发展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唐山港超越青岛港排名升至全球第六。

河北港口集装箱吞吐量提前完成全年目标 唐山港增长最快

2016-12-09 19:30:53

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港航管理局获悉,截至11月底,河北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完成274.4万标箱,同比增长24.3%,提前1个月完成全年吞吐量272万标箱的任务目标。

唐山港在山西内蒙古建成3个内陆港

2016-11-28 09:51:26

2017年唐山市还将在内蒙古、甘肃、新疆等地建设3至5个内陆港,进一步完善内陆港布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