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2016-12-28 09:44:3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么佳
12月27日上午,唐山市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九届党代会精神,通报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推动从严治党压力向下传导,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12月27日上午,唐山市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九届党代会精神,通报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推动从严治党压力向下传导,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委托,唐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高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丁荣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唐山市委副书记、曹妃甸区委书记王立彤在曹妃甸分会场出席会议。

    唐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德明主持会议并通报了10起典型案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少清、副市长孙虎、市政协副主席张艳春出席会议。

    丁荣进指出,要认清形势、汲取教训,绷紧思想之弦。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改进作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彰显了党中央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的坚强决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务必筑牢思想防线,坚定理想信念,杜绝不正之风滋生,防止无视党纪国法,从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深刻警醒、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对照检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处处规范从政行为,决不能重蹈覆辙,步人后尘。

    丁荣进强调,要严明纪律、恪守规矩,筑牢从政之魂。要树牢“四个意识”不动摇,把对党忠诚作为共产党员必须坚守的“生命线”,站在全局的高度想问题、作决策,把维护、捍卫核心作为首要政治纪律,经常主动全面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要严格党内生活不走样,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要净化换届环境不放松,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段正风肃纪,严明纪律、严格监督、严肃问责,狠刹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

    丁荣进强调,要调高底线、廉洁自律,夯实立身之本。要以敬畏心对待权力,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阳光用权,争做自觉接受监督的表率。要以谨慎心对待小节,做到慎独、慎初、慎微,始终保持思想纯净、情趣健康、行为端正。要以平常心对待名利,做到爱名声、重名节、舍名利,以淡泊的心态对待职务、权力。要以担当心对待事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瞄准先进、对标赶超,干事创业、狠抓落实。要敢抓敢管、长管长严,勇担廉政之责。各级党组织都要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洁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洁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洁建设是渎职”的理念,切实承担起落实党风廉洁建设的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记者 李响)

相关新闻

唐山文广新局系统干部职工捐款救助患白血病大学生

2016-12-15 11:35:15

唐山市文广新局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为本系统职工朱吉猛患白血病的儿子捐款,仅半天时间,累计捐款6.2万多元,为患者带来了希望。

唐山124名厅级干部参加法律知识考试

2016-12-10 09:10:09

12月9日上午9时,2016年全市地厅级干部法律知识考试在市政府会议中心进行。市四大班子领导干部,市法、检两长和其他在职厅级领导干部以及来自驻唐中直、省直各单位、各大中型企业、大中专院校的124名厅级干部参加考试。

唐山市第七批援疆干部工作纪实

2016-11-25 14:40:18

援建新疆巴州且末县的我市第七批20名援疆干部,认真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紧紧围绕且末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在援疆的3年里,不断推进技术援疆、医疗援疆、智力援疆和项目援疆,为且末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注入了强劲的活力,也为推进且末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发挥了积极作用。

唐山迁安:专家讲座为领导干部“充电”

2016-11-24 16:11:40

为提高广大干部指导和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的能力和素质,更好地掌握城乡统筹发展的科学规律,促进全市新型城镇化持续健康发展,11月22日上午,迁安市特邀住建部村镇建设司原司长李兵弟就《统筹城乡发展的时代要求与实践路径》进行专题讲座。

唐山党员干部踊跃收听收看省第九次党代会开幕盛况

2016-11-22 15:17:27

11月21日上午,备受全省人民关注的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唐山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及各界群众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收听收看开幕式实况,认真聆听赵克志同志代表中共河北省第八届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