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公安政法

唐山市出台 《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意见》

2016-12-27 09:40:4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认真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和《河北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确保如期完成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任务,在结合法治政府建设实际情况并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唐山市出台了《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该《意见》已经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中共唐山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于12月19日以唐山市委、市政府名义印发实施。《意见》提出了法治政府建设7个方面主要任务和40项具体措施,明确了法治政府建设的“方向图”“任务书”和“责任状”。

    一是明确了法治政府建设的“方向图”。《意见》明确了唐山市法治政府建设2016-2020年每一阶段的总体工作任务,提出到2020年确保基本建成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

    二是提出了法治政府建设的“任务书”。《意见》规定了法治政府建设的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主要任务共有七项,分别是: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实现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全面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对应上述七项主要任务,又分别规定了40项相关的具体措施,做到了既严格落实中央、省要求,又紧密贴合唐山市法治建设工作实际。

    三是立下了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状”。为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组织保障,《意见》既明确了党委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地位,以及各级政府及其部门部署、带动和开展法治工作的工作责任,又突出了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领导责任,同时还明确了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中的相关责任。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