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经济开发区全力搭建转型发展优质平台

2016-12-21 16:40:4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迁安市经济开发区主动适应新常态,抢抓发展新机遇,以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不断谋划工作新思路,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转型升级取得重大进展。

    迁安市经济开发区主动适应新常态,抢抓发展新机遇,以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不断谋划工作新思路,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转型升级取得重大进展。

    开发区各项经济指标增速明显,发展势头较之去年有力回升。截至目前,开发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87.7亿元,全省排名第六;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3.03亿元,全省排名第三;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92.4亿元;实现税收19.71亿元。新增服务业限额以上企业1家;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家。

    适度超前,基础设施建设进展迅速。开发区坚持规划先行,服务第一的理念,做到适度超前,统筹规划管理。目前,经八路已全面通车,纬十二街(野兴路—经十一路)正在铺设雨水管道工作。中溶科技公司进厂道路工程已于11月中旬完工。污水处理厂工程正在加速建设中,预计今年年底投入使用,届时可日处理污水10000 立方米,成功解决开发区北区企业污水处理问题,为推进开发区循环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不断创新,重点项目建设平稳推进。强化创新环境建设,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积极培育中小型科技企业。开发区先后有15家企业被成功认定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园区企业或个人获得市级专利授权数达到116个,极大激发了企业创新热情。2016年共实施重点项目24个,计划总投资89.13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1个,新开工项目13个,拟开工项目1个。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38.93亿元,已有7个项目完工。自主招商重点工业项目8个,计划总投资7.4亿元。目前,累计完成投资6亿元,已有5个项目完工。

    内激外引,招商引资工作活力迸发。开发区积极推进“四全招商”,对内已有产业通过产业链招商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对外通过积极对接产业转移项目,调动各领域的有利资源,从而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生根。2016年,已完成自主招商项目9个,其中,新开工项目3个,总投资2.9亿元;另有签约项目4个,总投资45亿元;谋划项目2个。

    强化服务,营造产业发展良好环境。开发区一方面积极转变作风,积极打造优质高效“软环境”。全面实行项目“一站式”代办,全程“保姆式”服务,实现项目前期审批“代办制”、中期在建“全方位”、后期投产“经常性”的服务体系。另一方面立足项目服务,不断完善园区“硬环境”。坚持规范化管理,促进园区日常管理及环境整治工作步入规范化轨道。通过集中力量、昼夜施工,协同项目牵头单位与施工单位,一道克服了施工难度大、工期紧等难题,确保了中溶科技有限公司30万吨无水乙醇项目、杰普特金属丝网项目如期入园。(李建军、赵志东、高擎阳)

相关新闻

邢台经济开发区地税创新推进“两学一做”

2016-12-16 09:10:47

邢台经济开发区地税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针对全局转业军人多的特点,开展了“展老兵风采谱地税新曲”系列活动,将军队精神融入地税各项工作。

中投制造业基地项目在定州经济开发区开工

2016-12-13 08:26:24

日前,由定州市城投集团和中天集团投资28亿元建设的中投制造业基地项目一期工程在经济开发区正式开工。

文安县经济开发区5年引入34个亿元以上项目

2016-12-07 10:07:31

文安经济开发区的多处项目建设工地都在紧张施工中。截至目前,累计签约引进亿元以上项目34个,总投资161亿元。

赵洪山深入经济开发区调研项目建设

2016-12-07 09:49:16

12月2日上午,政府区长赵洪山带领区政府办、科技局、安监局和项目办主要负责同志,深入经济开发区调研指导项目建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