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臧岚一家获评全国文明家庭:生命不息 奉献不止(图)

2016-12-20 20:4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提起臧岚老人,很多唐山人并不陌生。臧岚今年72岁,原华北油泵厂医生,退休15年来,为居民义诊4000多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间已达1万多个小时,累计捐款达6.7万元。

    

    唐山退休医生臧岚15年来为居民义诊4000多次,累计捐款达6.7万元,在她的影响下,她的家人都热衷公益事业。近日,臧岚家庭获评“全国文明家庭”。图为臧岚家中的柜子上摆满药品。

    

    臧岚和老伴展示“全国文明家庭”奖牌和证书。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师源、刘超)提起臧岚老人,很多唐山人并不陌生。臧岚今年72岁,原华北油泵厂医生,退休15年来,为居民义诊4000多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间已达1万多个小时,累计捐款达6.7万元。在她的影响下,她的家人都热衷公益事业。在一个40平方米的斗室,臧岚却和家人活出了大境界——生命不息,奉献不止。不久前,这个公益之家入选了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臧岚老人也有幸随全国300位文明家庭代表受到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亲切接见。

    习主席夸我们都是好样的

    12月14日,走进臧岚的小屋,眼前的一切触动着记者的内心。除了一个狭窄的过道,小屋的柜子及各个角落都能看到药品和医用物品。卧室满头华发的臧岚正在给来访者讲述受到习主席亲切接见的每一个细节,桌子上摆满了见证她一生投身公益的各种荣誉证书,全国学雷锋标兵、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个人)奖、中国优秀红十字志愿者、河北省慈善人物……如今,“全国文明家庭”的荣誉证书再次给了她动力。

    “绝对没有想到,我能见到习主席,还能和主席握上手。”说起和习主席见面,这位古稀老人竟孩子般眉飞色舞起来。“习主席当时说的话我一辈子也忘不了,他说,‘你们都是好样的’。”臧岚说,当时她感到无比自豪。

    让臧岚再一次感到激动的是,第二天在省会石家庄,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竟一眼认出了她,还喊她为“岁数最大的臧岚老大姐”。“我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来表达我的心情,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却受到了如此的礼遇,所以就像老伴说的,我们必须好好干,只要我们活着,就会继续奉献下去。”

相关新闻

李保国家庭与王焕荣家庭荣膺全国文明家庭称号

2016-12-20 16:57:53

12月13日,接受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的莲池区西高庄村党总支书记王焕荣、河北农业大学李保国妻子郭素萍载誉归来。本次大会上,他们是保定市两个受表彰家庭。

高宏志王会勇会见首届全国文明家庭邯郸获奖代表

2016-12-19 14:18:18

12月17日上午,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市长王会勇会见了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邯郸市获奖代表成千珍及其家人。

河北13个全国文明家庭境况不同但都注重家教家风

2016-12-18 07:44:20

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上,河北省13个家庭荣获全国文明家庭称号。

曹征平会见首届全国文明家庭唐山获奖代表

2016-12-17 10:07:44

12月16日上午,唐山市委副书记曹征平会见了从北京载誉归来的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唐山市获奖代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主持会见活动。

邯郸:“文明家庭”薪火相传的精神力量(组图)

2016-12-16 14:26:35

今年12月12日,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了300个家庭代表,成千珍儿子代母进京接受表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