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交警严查躲避限行涉牌交通违法行为(图)

2016-12-20 10:34:01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昨天上午,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在辖区分设5处检查点,查处机动车涉牌交通违法行为。在北新道与学院路交叉口西侧检查点,30分钟内,2名驾驶人分别因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被执勤民警查获。

 昨天上午,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在辖区分设5处检查点,查处机动车涉牌交通违法行为。在北新道与学院路交叉口西侧检查点,30分钟内,2名驾驶人分别因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被执勤民警查获。

9时30分许,记者跟随交警二大队民警来到北新道与学院路交叉口西侧,民警利用反光锥筒收窄机动车道,对由西向东行驶的车辆进行检查。

正在执勤民警开展检查工作时,对讲机里传来消息,该大队在北新道治理违法停车的民警发现一辆号牌异常的白色轿车向检查点驶去。该车随即被民警截获。其车号牌尾号看上去是数字“3”,其实是一块写有数字“3”的贴片。民警取下贴片,露出了原有的尾号数字“8”(如上图)。根据唐山市目前施行的单双号限行措施规定,该车正是当天被限行车辆。

民警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该车驾驶人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被处2000元罚款,记12分,行政拘留15日以下。

不久,民警又拦截下一辆轿车。该车前后悬挂着“京L”号牌。执勤民警表示,他们在对该车例行检查过程中,发现其号牌有问题,系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该车驾驶人面临2000元罚款,记12分。随后,民警对该车后备厢进行检查,发现了本属于该车的“冀B”号牌,该车也在当天限行之列。

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李逍宇表示,目前,唐山市正在实行机动车限行措施,但部分驾驶人心存侥幸,在车辆号牌上做手脚,逃避电子警察的抓拍。交警部门将加大对涉牌违法的查处力度,同时奉劝驾驶人,严格遵守机动车限行的相关规定。(记者魏伟)

 

 

相关新闻

河北曝光运输企业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大户

2016-12-20 10:31:53

日前,省交管局公布了今年以来全省客货运企业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大户。全省所属车辆50辆以上,车均违法数最高的客运企业、货运企业分别达到3.7次、24.8次;客运企业、货运企业百车责任事故数最高分别达到5.5起、11.6起。

注意啦!石家庄将严查“不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

2016-12-19 18:32:06

为规范机动车安全带的使用,减少交通事故伤害,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决定,自即日起,对机动车驾驶人、乘坐人员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

邯郸运输企业交通违法“大户”曝光 1276家上榜

2016-12-15 15:19:47

近日,邯郸市公安交警支队统计出了2016年度邯郸市交通违法“大户”的重点监管运输企业、所属驾驶人,以此警示企业提高交通安全责任意识,强化对所属驾驶人、车辆安全管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