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互联网+”教育信息化发展高峰论坛在唐山举办

2016-12-18 10:18:2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12月16日,京津冀“互联网+”教育信息化发展高峰论坛暨民盟远程教育“烛光行动·千校计划”启动仪式在唐山一中举行。

    12月16日,京津冀“互联网+”教育信息化发展高峰论坛暨民盟远程教育“烛光行动·千校计划”启动仪式在唐山一中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常委、北京四中校长刘长铭,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田咏,民盟唐山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刘长锁出席。

    据悉,民盟中央倡导的远程教育“烛光行动·千校计划”,依托北京四中网校,在全盟广泛实施“互联网+教育”大型助教、助学活动,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的发展。北京四中是全国基础教育的一面旗帜,四中网校作为北京四中远程教育机构,立足于北京四中教育教学实践,积极探索教育信息化建设在教学过程中的实际应用,积累了丰富的理论实践经验。近年来,我市先后有25所学校加入北京四中网校联盟,利用网校在线教学平台组织开展教学,为唐山教育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对我市的课堂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此次论坛有助于我市学校认真学习北京四中先进的教学理念,充分理解和借鉴翻转课堂教学模式之精髓,运用好四中网校移动互联网技术构建的云端教学资源体系,促进学生学习方式和教师教学方式的根本性变革,落实学生学习主体地位,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为学生的学习服务,通过信息技术推动高效课堂的建设,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全面推进教育信息化与学科教学的融合,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

    启动仪式上,唐山一中、市第27中等25家学校被授牌为民盟远程教育“烛光行动·千校计划”合作学校。论坛上就信息时代下的学校教育、互联网教育与教育教学变革、信息化时代背景下的“教”与“学”等议题进行了报告交流,市第27中进行了翻转课堂展示。(记者 赵珺)

相关新闻

中车唐山公司磁浮列车启运出厂

2016-12-17 10:13:11

12月16日,京津冀轨道交通合作迎来新成果,中车唐山公司研制的首列北京S1线“玲龙号”中低速磁浮列车在唐山完成调试,通过公路运输发往北京S1线石门营车辆段,运营后将与地铁1号线、6号线换乘,打造首都西部快速通道。

唐山振华诚成购物中心开门迎客

2016-12-17 10:11:34

12月16日,位于新华道的大型高端百货商场唐山振华诚成购物中心开业。

《唐山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正式出台

2016-12-17 10:09:03

记者日前自市住建局获悉,《唐山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经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于2016年12月7日以市政府名义正式印发,并将于2017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曹征平会见首届全国文明家庭唐山获奖代表

2016-12-17 10:07:44

12月16日上午,唐山市委副书记曹征平会见了从北京载誉归来的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唐山市获奖代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主持会见活动。

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骆琳唐山调研

2016-12-17 10:06:20

12月15日至16日,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骆琳率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综合改革试点督导验收工作组在唐山市调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