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督查调研组来唐调研

2016-12-18 10:17:4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12月15日至16日,财政部完善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专项督查调研组组长、财政部金融司副司长董德刚一行来唐,对唐山市PPP项目推广情况开展督查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12月15日至16日,财政部完善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专项督查调研组组长、财政部金融司副司长董德刚一行来唐,对唐山市PPP项目推广情况开展督查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主持座谈会并陪同相关督查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督导组听取了我市PPP项目推广情况的工作汇报和市财政局、文广新局、南湖管委会的工作汇报,并与南湖投资公司、保利剧院公司、中信信托公司等PPP项目参与机构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久宗说,目前我市已经成功落地19个PPP项目,涉及总投资450亿元。特别是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我市乃至河北省第一个采用PPP模式运作实施的准公益项目,这为全市PPP模式的推广应用提供了很好的标杆和示范作用。但我市PPP项目的推广和管理还有待改进,比如,地区发展不平衡问题,个别县区还没有PPP项目,同时,PPP模式运作水平还需要进一步提升。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督查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更好地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我市PPP项目建设,加快PPP项目落地步伐,有效缓解财政支出压力,激发社会资本活力,为唐山经济转型升级、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注入强大动力。

    董德刚对我市推进PPP项目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后说,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是全面深化改革在经济投资领域的具体举措,是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的必然选择。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完善运作机制,积累先进经验,建精品工程,把PPP模式打造成为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

    在唐期间,督查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唐山世园会、唐山大剧院等PPP模式实施项目。(记者 韩冬)

相关新闻

中车唐山公司磁浮列车启运出厂

2016-12-17 10:13:11

12月16日,京津冀轨道交通合作迎来新成果,中车唐山公司研制的首列北京S1线“玲龙号”中低速磁浮列车在唐山完成调试,通过公路运输发往北京S1线石门营车辆段,运营后将与地铁1号线、6号线换乘,打造首都西部快速通道。

唐山振华诚成购物中心开门迎客

2016-12-17 10:11:34

12月16日,位于新华道的大型高端百货商场唐山振华诚成购物中心开业。

《唐山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正式出台

2016-12-17 10:09:03

记者日前自市住建局获悉,《唐山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经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于2016年12月7日以市政府名义正式印发,并将于2017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曹征平会见首届全国文明家庭唐山获奖代表

2016-12-17 10:07:44

12月16日上午,唐山市委副书记曹征平会见了从北京载誉归来的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唐山市获奖代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主持会见活动。

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骆琳唐山调研

2016-12-17 10:06:20

12月15日至16日,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骆琳率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综合改革试点督导验收工作组在唐山市调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