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正式出台

2016-12-17 10:09:0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记者日前自市住建局获悉,《唐山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经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于2016年12月7日以市政府名义正式印发,并将于2017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记者日前自市住建局获悉,《唐山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经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于2016年12月7日以市政府名义正式印发,并将于2017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办法》的施行将为唐山市物业管理工作提供收费标准与物业服务等级标准的规范性指导意见,有利于进一步促进物业服务行业健康发展。

    目前,我市物业收费管理一直执行2007年制定的《唐山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近年来,随着物业服务小区数量和规模不断增加,因物业服务收费而引发的投诉逐年增多。为解决这一突出问题,自2014年开始,市发改委会同市住建局详实制定了《物业服务等级标准》,然后通过考察调研、科学测算、征求意见、反复论证、修改完善,最终形成了《办法》初稿。其间,共召开座谈会16次,调研测算住宅小区75个,选取13个小区进行了成本监审,报请省住建厅和省物价局进行政策审查,并分别在市发改委和市住建局门户网站上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据悉,该《办法》将我市物业服务按照服务内容的工作时限、工作周期、完成标准等方面的区别,分成了特级至六级共计7个等级,包括了综合服务、维修服务、秩序维护服务、卫生保洁服务、绿化养护服务5个方面的内容,涵盖了基本的物业服务内容。《办法》对物业服务收费、车辆停放收费、装修服务收费、装修垃圾清运收费、电梯运行服务收费及其他收费作出了具体规定,使物业管理收费范围清晰、项目明确、价格透明。考虑物业服务收费关系千家万户的利益,《办法》明确了物业服务等级与收费标准的关系,设置了收费上限,并要求各县(市)区对物业企业的服务水平定期进行考核。同时,设置了物业服务收费标准调整的条款,有利于业主选择、监督物业企业,有利于推动物业市场的良性竞争。(记者 单宇 通讯员 张宏刚)

相关新闻

曹征平会见首届全国文明家庭唐山获奖代表

2016-12-17 10:07:44

12月16日上午,唐山市委副书记曹征平会见了从北京载誉归来的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唐山市获奖代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主持会见活动。

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骆琳唐山调研

2016-12-17 10:06:20

12月15日至16日,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骆琳率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综合改革试点督导验收工作组在唐山市调研。

唐山市审计局强化六种理念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2016-12-16 21:16:49

唐山市审计局坚持把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认识,迅速营造氛围,掀起学习热潮,融入审计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