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迁安能工巧匠创作4.3米剪纸《采薇图》(图)

2016-12-15 14:15:49 来源:唐山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一副长4.3米、宽0.8米的剪纸作品《采薇图》在迁安市民的朋友圈中被刷屏。作品讲述的是伯夷、叔齐的故事。画中,伯夷、叔齐对坐石壁下,四周老树环绕,采野菜用的小锄、竹筐放在地上,每一个细节、神态都刻画得惟妙惟肖。这是迁安民间艺术爱好者张文芳的新近作品。

    近日,一副长4.3米、宽0.8米的剪纸作品《采薇图》在迁安市民的朋友圈中被刷屏。作品讲述的是伯夷、叔齐的故事。画中,伯夷、叔齐对坐石壁下,四周老树环绕,采野菜用的小锄、竹筐放在地上,每一个细节、神态都刻画得惟妙惟肖。这是迁安民间艺术爱好者张文芳的新近作品。据史料记载,这一典故就发生在迁安。

    整个创作历时两个多月,以中国红为主色调。内容出自《史记·伯夷列传》,右侧以宋代李唐《采薇图》为蓝本。郭智杰 摄

相关新闻

“能工巧匠”竞显雕刻绝活 石家庄举办餐饮行业技能大赛

2016-12-12 11:29:56

用南瓜雕刻的孔雀迎宾,用西瓜刻出的圆灯……10日,由石家庄商贸企业服务中心和石家庄市饭店烹饪协会联合组织的石家庄2016年餐饮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上,来自省会餐饮行业的选手一起竞技,切磋厨艺。

大国工匠网媒采访报道来到武船 楚天能工巧匠映入眼帘(图)

2016-11-30 11:10:08

极目楚天,览黄鹤风流;九省通衢,系四方交游。11月28日至12月2日,“中国梦·大国工匠篇”网络媒体第三批采访团一行30余人在湖北进行采访,通过挖掘职工身边的大国工匠,发挥网络传播优势,讲述工匠故事,展示劳动之美,激励和引导广大职工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以劳动托起中国梦。

石家庄王景峰:扎根一线的“能工巧匠”

2016-06-26 10:49:19

王景峰,冀中能源机械装备石家庄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普通车工岗位一员,可他却拥有一双“神奇”的手。一件件不同材质毛料,通过他的手,可以“秒”变成一个个造型各异、外观精美的零部件。

市总工会表彰14名“金牌工人”和“能工巧匠”

2016-05-24 16:33:45

近日,市总工会对保定市14名“金牌工人”和“能工巧匠”进行了表彰,并举行交流座谈会。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电工顾永辉等4名“金牌工人”和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室变电检修二班班长薛涛等10名“能工巧匠”荣获证书及奖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