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一女子敷“海淘”面膜险毁容

2016-12-15 14:10:01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市协和医院皮肤科门诊收治了一位脸部布满红疹的女性患者,经诊断该女士患上因敷面膜引发的面部刺激性皮炎。

近日,市协和医院皮肤科门诊收治了一位脸部布满红疹的女性患者,经诊断该女士患上因敷面膜引发的面部刺激性皮炎。如今,面膜已成为爱美女士的护肤首选,有的喜欢自制面膜来敷脸,有的喜欢购买各类成品面膜来使用。皮肤科医生提醒,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正规厂家生产的面膜,否则容易引发皮肤疾病。

爱美的晓丽(化名)是网购达人,平时经常敷面膜。看到网上很多商品打折非常便宜,她便“海淘”了几盒新款美白面膜。没想到连敷面膜几天后,感觉面部皮肤发痒,有小红疹出现。随着面部肿胀有小水疱、瘙痒加重、红疹越来越多,晓丽才来到医院皮肤科就诊。市协和医院皮肤科副主任曹海鹏介绍,晓丽购买的面膜是劣质产品,使用后皮肤受到刺激、过敏,导致面部起满水疱样红疹。

专家提醒市民,在选购护肤品时需提高警惕,认准正规购买渠道,避免使用劣质的、含有激素的化妆品。市民一旦使用面膜等化妆品出现刺激、过敏等不良反应,千万不要使劲抓挠,否则会导致问题部位越来越多。当出现水疱或破溃时要及时就医以免继发感染。不要自行用一些抗过敏类的药物涂抹患处,以免加重皮肤问题。此外,易过敏体质的人平日里应多吃些含维生素C的食物,提高抗过敏能力。(孟媛哲 刘庄子)

相关新闻

违规微整形成毁容重灾区

2016-11-15 16:38:26

“不开刀、不手术,打一针就变美”,这是微整形惯用的噱头。可是,打美容针后,眼睛被打瞎、鼻子被打烂等毁容事件却呈增多趋势。浮夸的广告宣传、假药的泛滥,以及一些无证手术操刀者,使违规微整形成了毁容重灾区。本期“凤城夜话”,我们来聊一聊微整形的黑幕。

渣土车倒车失误撞倒围墙 墙外三车被“毁容”

2016-10-22 20:35:14

倒下的墙面整体覆压上墙外的3辆汽车,汽车车窗玻璃等瞬间砸毁。

男子骑摩托车被飞来螺丝击晕 男孩坐过山车险毁容

2016-10-20 16:54:00

下班路上意外飞来横祸,湖北一名男子的颅骨竟被一枚塑料螺丝击穿,眉心嵌异物,险些丧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