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彦洪督办唐山市政协2016年1号提案

2016-12-14 14:48:3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2月13日,市政协主席郭彦洪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提案者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玉田县督办市政协2016年1号提案。市政协副主席苏铁成,市政协秘书长刘镇东一同督办。

    12月13日,市政协主席郭彦洪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提案者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玉田县督办市政协2016年1号提案。市政协副主席苏铁成,市政协秘书长刘镇东一同督办。

    郭彦洪一行实地考察了玉田县污水处理厂和空气质量检测点,随后组织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了玉田县、路南区、路北区、市环保局、市国土资源局、市科技局和市国资委等部门有关市政协1号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与会委员们围绕改善生态环境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郭彦洪指出,市政协已连续4年将“加强生态环境治理”这一重大民生问题作为1号提案来督办。此举既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也得到了有关单位和部门的大力支持,还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市政协的积极推动下,经过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已经纳入全市发展总体规划并得以重点推进,综合整治的效果已初步显现,协调联动、合力攻坚的工作机制不断健全,政协提案工作的社会影响也不断扩大,1号提案办理取得了扎实成效。

    郭彦洪强调,提案工作作为政协履职的基本手段没有结束时,加强生态环境建设、保障民生改善同样没有结束时,这两项工作将“永远在路上”。一要坚持不懈全力推进我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思想认识要再提高,治污防控力度要再加大,工作合力要再增强。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改善生态环境献计出力。二要坚持不懈打造好1号提案工作品牌。实践证明,市政协确定1号提案并全力督办的做法是有效的,比较好的,形成了唐山政协工作的特色与品牌。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坚持和发扬确定题目精准,持之以恒扎实推进,注重打好组合拳这三点,切实把1号提案办理这一品牌做得更亮、叫得更响。三要坚持不懈提升政协提案工作水平。一方面,要进一步夯实委员提案质量这个基础。另一方面,要牢牢把握提高提案办理满意度这个关键。四要坚持不懈为提案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各级党政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把责任分工细化到人,及时做出答复,不断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市级各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舆论阵地作用,把政协工作纳入宣传工作重要内容,不断扩大政协提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市政协提案委,要加强与市委、市政府办公厅的对接与沟通,确保提案办理工作纳入党政工作大局,确保年度委员所有提案及时交办、承办。(记者闫妍)

相关新闻

栾城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

2016-11-04 17:30:19

10月27日上午,栾城区政协召开栾城区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区政协副主席秦喜福出席并讲话。

承德市政协视察提案办理工作

2016-11-01 10:53:19

日前,市政协副主席高嵩带领提案委员会、部分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和市政府督查室有关人员,就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视察。

省政协推进1号提案办理河北水生态水环境持续改善

2016-10-29 07:23:39

今年省政协将农工党河北省委提出的《加强水资源保护,改善生态环境》作为1号提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