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滦南法院法官倾力促和谐 十年矛盾一朝解

2016-12-13 16:42:1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唐山滦南法院胡各庄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长达十年的合同纠纷案件,使原、被告双方化干戈为玉帛,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近日,唐山滦南法院胡各庄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长达十年的合同纠纷案件,使原、被告双方化干戈为玉帛,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005年,这县某村村民委员会出售其所属加油站、液化石油气站各一座,采取公开装标方式,发放了装标须知及招标意向书。被告刘某通过竞价方式中标,双方签订了《出售协议》。因刘某拖欠部分购买款,这村村委会曾于2006年将其诉至法院。

    这县法院受理此案后,以双方所签《出售协议》内容背离招标须知,且因该加油站的土地使用权为农民集体所有,不得转让,协议内容严重侵犯了他人利益为由,认定原、被告签订的《出售协议》为无效合同,驳回了原告的诉讼请求。之后,刘某一直占用该加油站及液化气站。

    今年,这村村委会再次提起诉讼,要求刘某返还加油站及液化气站并赔偿相应损失。受理此案后,这县胡各庄法庭本着“案结事了人和”的工作理念,结合案件特点对该案进行了调解。在调解中,首先从法理角度入手,向双方当事人讲解相关法理法规,指出他们各自的权利与义务;其次从情理入手,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帮他们分析过错,计算得失,使其充分认识纠纷得不到有效解决的危害性。通过法官多次耐心细致地调解,在当地镇政府的通力协助下,最终使双方握手言和,达成彼此都认可的意向。

    至此,这起逾期十年的合同纠纷终于画上圆满句号,消除了在当地造成的不良影响。(王学丽、刘东玮)

相关新闻

男子杀人后跳楼致残 法官奔波7小时到他家中开庭

2016-12-02 15:38:11

11月22日至24日,昆明中院刑一庭法官驱车前往禄劝县马鹿塘乡石门坎村季古拉组开庭审理被告人张正方故意杀人一案。马鹿塘乡地处禄劝县城西北106公里处,与四川会东县隔江相望,是昆明市海拔最高的乡镇,审判团队经过七个小时颠簸才到达马鹿塘乡。赶到现场后,大家立即投入工作,进行庭前准备,用砖石块搭起了简易的审判法庭。

方志敏与国民党法官的信仰“辩论”

2016-11-29 15:09:36

1935年1月,方志敏不幸被俘,不久,被国民党军警押到南昌,关押在军法处看守所,与刘畴西、王如痴、曹仰山三人同囚一室。一天晚饭后,方志敏突然被提审。由于他戴着脚铐,行走不便,最后被看守背上了法庭。

女大学生结伙暴打同学 庭审时跪法官面前哭喊求饶

2016-11-28 09:28:54

19岁的女孩付明明(化名)戴着冰冷的手铐站在法庭中央静静地等候宣判,她始终低着头,身体有些颤抖。当听到“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的时候,她扑通跪倒在法官面前,哭喊着说道:“法官,求你救救我,我错了,是我糊涂啊!”这个看似柔弱的女孩,半年前在学校却是个让同学闻之色变的“女霸王”。

男子泼执行法官满身汽油 涉嫌妨碍执行公务被刑拘

2016-11-21 17:56:07

11月18日,金水法院财产处置组执行法官刘铮等人前往一处门面房腾房,在腾房过程中,被执行人朱某父亲泼了执行法官满身的汽油,差点就点着了,目前,朱某父亲涉嫌妨碍执行公务被刑事拘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