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古快速路开通一年交通事故零死亡

2016-12-13 16:27:31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秩序大队获悉,唐山市交警部门自主创新研发的道路经村庄错位开口技术,得到建设部门的采纳后,在唐古快速路先期试点,开通1年来交通事故零死亡。该技术将在中心城区环线(二环线)推广。

    近日,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秩序大队获悉,唐山市交警部门自主创新研发的道路经村庄错位开口技术,得到建设部门的采纳后,在唐古快速路先期试点,开通1年来交通事故零死亡。该技术将在中心城区环线(二环线)推广。

    市公安交警支队秩序大队教导员张春林介绍,近年来,我市部分新建高等级道路开通后,在各穿越村镇路段发生的死伤事故较为突出。市公安交警支队高度重视,经深入调查、研判,创新思路,自主研发了道路经村庄错位开口技术,并以唐古快速路作为试点,将之融入道路设计、建设之中。如今,唐古快速路已开通1年时间,据统计,采用该技术的各村村口、机耕道口未发生一起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

    谈到该错位开口技术,张春林说:“其实,这个技术并不复杂。”张春林一边展示设计图纸一边介绍,新技术的思路是,在新建道路途经各个村口、机耕道口时,中央隔离带不再断开开口,而是进行封闭处理。另在道口一侧5至10米位置开设人行通道口,在两侧200米至500米位置开设机动车掉头口。行人可以就近横过新建道路,拟直行或左转弯的机动车,在顺行变道后,从两侧掉头口绕行。

    对于此技术的研发理念,张春林介绍,往年新建高等级道路,其中央隔离带遇村口即开口,形成大量不规则平交路口。由于平交路口交叉冲突较多,以及部分交通参与者违法通行等原因,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即使通过设置警示标志、警示灯提醒减速和注意,甚至通过设信号灯进行管控,交通事故总量并未大幅减少。但新技术则体现了国家相关标准中“高等级公路控制出入”的要求,通过“人车分离”技术的巧妙应用,大大减少了交叉冲突点。

    记者从市城投集团城市二环线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市中心城区环线(二环线)工程位于市中心城区外围,为新外环路系统的一部分。二环线设计为城市主干道,宽26.5米,双向6车道,起点位于南湖迎宾大道与西南外环交汇处,终点为新205国道,道路全长43.159公里,涉村路段大量存在,错位开口技术的推广将大大提升二环线沿线村庄村民出行的安全系数。(记者魏伟)

相关新闻

女子伙同情夫趁丈夫酒醉将其杀害 造交通事故掩真相

2016-12-09 12:38:39

令人震惊的是,凶手竟是被害人的妻子吉春某及其情夫金玉某。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承德降雪交通事故频发 雪灾理赔来帮忙

2016-12-08 08:49:11

近日,承德市迎来降雪,交通事故频发,人保财险承德市分公司理赔中心开通雪灾理赔应急处理绿色通道。

石家庄开通事故e处理平台 轻微交通事故微信轻松搞定

2016-12-06 12:58:36

只要你有微信,轻微交通事故就可以快速处理,无需下载“交警在线”手机客户端事故e处理APP软件,轻轻松松微信搞定。

上班途中遭遇交通事故 并非都算工伤

2016-12-05 14:28:29

前不久,雪后路滑,我在开车上班途中因急速变道追尾前车,头部磕到挡风玻璃上受伤,交警认定我负全责。请问律师,我这种情况能算工伤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