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环保督导组巡查大气污染24小时不间断

2016-12-10 09:29:33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为确保唐山市今冬明春的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持续改善,市环保局精心安排部署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拳治污。

    为确保唐山市今冬明春的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持续改善,市环保局精心安排部署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拳治污。

    市环保局6个专项督导组按照不定时间、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原则,24小时不间断对各县(市)区落实各项措施要求情况进行巡查督导,确保每项措施落实到位。通过强化在线监控,紧盯重点污染源设备运行状况,市在线监控平台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对发现的涉嫌异常排污情况及时提醒和安排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查处。充分发挥无人机隐蔽灵活、快捷高效的特点,重点加大对钢铁、焦化、水泥、铸造、轧钢等重点工业企业和重点区域的巡查执法频次。加大对今冬明春强化措施不到位、重点源设备偷排偷放、跑冒滴漏,工业企业料场苫盖不严等问题,以及秸秆垃圾焚烧、散料堆场、道路扬尘等问题的巡查力度,实现对环境点源、面源污染的有效监控。各县(市)区环保部门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督促企业加快环保治理项目进度,加强对工业企业错峰生产的监督检查,确保减排措施落实到位。(丽辉 立峰)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重点解决八方面问题

2016-12-10 08:37:08

经过修订的《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针对石家庄市当前实际,重点解决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突出问题。

唐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见成效 拆除小石英粉厂24家

2016-12-09 17:02:50

今年以来,唐县狠抓燃煤管控、土小企业整治、秸秆垃圾禁烧、机动车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显著。该县前三季度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列全省第8位,空气污染指数同比下降达23%。

保定成立大气污染新监测平台 污染物一览无余

2016-12-09 10:29:56

12月8日,燕赵都市报记者从保定市大气污染监测监督指挥中心获悉,保定于 2016年11月下旬正式成立保定市大气污染监测监督指挥中心,是集大气污染 监测、监督、指挥为一体的网格化监测平台。

河北首家大气污染精准监测监督指挥中心在保定成立

2016-12-09 07:56:22

近日,保定市大气污染精准监测监督指挥中心成立并运行,这在我省尚属首家。截至12月8日17时,该中心的监控系统共发布小时指令25条,日报排名涉及点位数量235个,反馈污染内容主要包括工地施工、道路扬尘、散煤(劈柴)燃烧和其他污染。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