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唐山这些地点您能用上免费WIFI

2016-12-10 09:22:23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记者昨日从市工信局获悉,唐山市已在第二医院、市客运东站和西站、路北区陶瓷创意产业园、锦江国际酒店、唐山宾馆、临街商铺等296个场所1885个AP热点(无线访问接入点)开通了免费无线局域网。

    “客人一进入我们的宾馆大堂就能用上免费WIFI,非常方便、超值!”谈起新近开通的“i-Tangshan”唐山免费无线局域网,唐山宾馆职工贾女士高兴地说。记者昨日从市工信局获悉,唐山市已在第二医院、市客运东站和西站、路北区陶瓷创意产业园、锦江国际酒店、唐山宾馆、临街商铺等296个场所1885个AP热点(无线访问接入点)开通了免费无线局域网。

    随着移动互联网使用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在生活中已离不开无线上网。昨日唐山晚报刊发了我市无线局域网免费开放的消息,受到市民的广泛关注,众多市民通过拨打电话或在本报微信平台留言的方式,对我市政府为市民提供这项便民措施点赞。

    但也有一些市民对信息的安全等方面表示担忧。市工信局信息化处工作人员齐欣介绍,“i-Tangshan”整个链接通过手机短信认证方式完成,让市民既能用得方便,又能用得安全、用得放心,还要确保个人信息不会被泄露,实现用户信息可追溯。唐山免费无线局域网的开通会为市民生活带来极大方便,尤其是公共场所免费上网服务,将会随着“智慧唐山”建设,提供更多实惠、便捷的服务内容。

    齐欣介绍,我市已经在唐山第二医院、市客运东站和西站、路北区陶瓷创意产业园、锦江国际酒店、唐山宾馆、市委党校、市政府机关办公大楼、网吧、临街商铺等296个场所1885个AP热点(无线访问接入点)开通了免费无线局域网。目前,许多地点、地段已进入设备调试阶段,到年底前,全市行政服务场所、交通枢纽、公园广场、医疗机构等公共区域将实现无线局域网全部覆盖,预计建设8000个以上AP热点。市工信局希望市民积极为“i-Tangshan”的标识设计方案进行公开投票,在5种备选图案中,选出自己喜爱的标识。

    唐山城市免费WIFI采用“i-Tangshan”作为接入标志,用户进入热点区域后,搜索WIFI无线网络,出现“i-Tangshan”标识后,连接并打开浏览器访问,出现推送页面,输入手机号,利用手机短信即可完成首次注册认证,实现一次登录,全市漫游。(记者杨文进)

相关新闻

唐山将全面开通公共区域免费WIFI

2016-12-09 08:56:43

好消息!12月8日上午,唐山市举行了无线局域网(WiFi)建设和免费开放项目开通仪式。

北京市1.2万辆公交车今起正式开通免费WIFI

2016-10-25 13:16:28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习惯出门搜wifi的朋友可要注意了,未来北京的公交车上您也能随时随地连Wifi。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