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举办人体器官捐献业务培训班

2016-12-10 09:13:1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2月9日,为进一步推进我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市红十字会与市卫计委联合举办了人体器官捐献业务培训班。

    12月9日,为进一步推进我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市红十字会与市卫计委联合举办了人体器官捐献业务培训班。各县(市)区卫计局医政科科长、红十字会秘书长、各二级以上医院医务科科长、神外科、急重症监护室主任等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解放军281医院肾脏移植中心副主任裴向克全面系统地讲述了潜在器官捐献者的发现与供体维护;河北省优秀器官捐献协调员、石家庄市红十字会业务部副部长翟璘与大家分享了器官捐献协调员工作经验。此次培训为我市今后器官捐献工作地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好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给更多终末期器官衰竭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用爱心和奉献使更多的生命得以持续与传承。(记者 媛媛 通讯员 李怡然)

相关新闻

我国拟修法将器官捐献等工作列入红十字会职责

2016-10-31 14:23:55

红十字会法修订草案31日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审议。修订草案在红十字会的职责中增加规定:“开展造血干细胞、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的相关工作”。

保定市红十字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奠基

2016-10-21 16:56:42

10月20日,市红十字会在顺平县举行红十字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奠基仪式。

保定为遗体器官捐献者建纪念园 500人已登记

2016-10-21 10:33:31

昨日上午,保定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举行奠基仪式。该工程明年4月底落成后,将成为遗体和器官捐献者骨灰存放及其家属、社会公众开展缅怀纪念活动的场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