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愈海雕重返蓝天(图)

2016-12-10 09:22:5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2月9日,在曹妃甸湿地,曹妃甸区农林畜牧水产局工作人员和大清河野生动物救助站志愿者目送伤愈的白尾海雕振翅高飞。

12月9日,在曹妃甸湿地,曹妃甸区农林畜牧水产局工作人员和大清河野生动物救助站志愿者目送伤愈的白尾海雕振翅高飞。

这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尾海雕半个月前在曹妃甸湿地因伤丧失飞行能力,曹妃甸区农林畜牧水产局工作人员救助后第一时间联系大清河野生动物救助站救治,经过救助站站长田志伟的精心治疗逐步恢复健康具备放飞条件。据田志伟介绍,放飞前他们为这只海雕佩戴了卫星跟踪器,可为研究机构掌握白尾海雕的迁徙路线和栖息环境提供第一手数据。记者 闫军 摄

 

相关新闻

沧州10只珍禽展翅重返蓝天 2只鸟身背GPS定位仪

2015-02-09 09:02:19

2月8日中午,沧州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负责人孟德荣和鸟类保护志愿者,一起在黄骅市的乡村麦田以及骅南淀湿地放飞了10只珍禽。

唐山:受伤雕枭痊愈重返蓝天(图)

2014-02-14 16:49:26

2月12日,经过迁安林业局工作人员近1周的精心救治,1只受伤的雕枭痊愈后,在长城脚下的教场沟村北山被放飞(如图)。据悉,雕枭昼伏夜出,是中国体型最大的“猫头鹰”,被称为“捕鼠专家”,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沧州动物救护站 救助珍稀小精灵重返蓝天

2013-03-25 16:07:55

一年一度的“爱鸟周”集中放飞活动,是沧州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负责人孟德荣爱护鸟类科普宣传的重要阵地。3月24日,近百名鸟类保护志愿者一起放飞了9只迁徙途中落难沧州、经救治痊愈的珍稀鸟儿,小精灵们重回归大自然的怀抱。

9只伤病珍禽重返蓝天

2013-03-25 09:02:07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