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承两地爱鸟人联手救金雕(图)

2016-12-09 10:52:29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只受伤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牵动了唐山、承德两地爱鸟人的心。11月24日,承德市森林公安干警将1只金雕送到承德民革野生动物救助协会。

    1只受伤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牵动了唐山承德两地爱鸟人的心。11月24日,承德市森林公安干警将1只金雕送到承德民革野生动物救助协会。这只金雕左翅受伤,丧失飞翔能力,被市民救助。协会请专业兽医对其体检,并处理好伤口,精心喂养了10多天。由于金雕失去了左翅的4只飞羽,需要1年的恢复期,承德的爱鸟人特地向经验丰富的乐亭大清河野生动物救助站求助,并于12月7日专程驱车将金雕送到大清河野生动物救助站。

    金雕属大型猛禽,成鸟的翼展平均超过2米,体长可达1米,曾经有过1只金雕先后抓狼14只的记录。

    记者 兆阳 摄

 

相关新闻

沧州“爱鸟教授”孟德荣:16年护鸟救鸟痴心不改

2016-12-01 16:20:23

去湿地进行鸟类调查没有经费,他自掏腰包;野生动物救护中心里没有助手,他让女儿来帮忙;他没有节假日,大年三十都走在救助鸟儿的路上。

60余名外国留学生齐聚乐亭呼吁爱鸟护鸟(图)

2016-05-19 19:07:00

日前,唐山乐亭县森林公安局、乐亭县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大清河救助站与北京顺义国际学校联合在大清河沿海区域举行了“爱护鸟类、亲近自然”友好活动。

沧州52岁“爱鸟教授”的24小时

2016-05-13 10:25:13

52岁的孟德荣,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河北动物学会理事,沧州南大港湿地的常客。“爱鸟教授”是大家给他的别称。

保定市举办“爱鸟周湿地保护宣传日”活动

2016-05-04 15:39:09

保定市日前在人民广场举办“爱鸟周、湿地保护宣传日”暨“易水湖”杯大型湿地摄影活动启动仪式。

【网络媒体走转改】爱鸟人士追寻“神话之鸟”踪迹

2016-04-15 15:38:52

“有着‘神话之鸟’之称的中华凤头燕鸥来闽江口了。”这一消息这两日在福州爱鸟人士的圈子里传遍了,不少人扛着“长枪短炮”前往闽江口捕捉中华凤头燕鸥的身影,福建省观鸟会鸟类调查组组长老等就是其中一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