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核组检查唐山造林绿化任务完成情况

2016-12-08 14:46:5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2月7日,河北省林业厅巡视员王金品带领考核组,到唐山市就今年造林绿化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检查。副市长兼农工委书记李晓军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12月7日,河北省林业厅巡视员王金品带领考核组,到唐山市就今年造林绿化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检查。副市长兼农工委书记李晓军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汇报会上,李晓军汇报了我市的造林绿化工作完成情况。今年以来,我市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加大绿化投入,强力推进荒山绿化、沿海绿化、村庄绿化、通道绿化等造林绿化工程。全市完成造林绿化面积35.7万亩,有林地面积达到73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6.5%,比2015年提高了0.81个百分点。截至目前,全市所辖7个县(市)中有5个被全国绿化委授予“全国绿化模范县(市)”,全部成为国家级或省级园林县城(城市)。

    考核组一行听取了我市关于造林绿化完成情况的汇报,并审验了有关资料。在交换意见时,王金品对我市造林绿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唐山市将造林绿化工作纳入全市发展大局,与生态文明建设、大气污染治理相结合,希望唐山进一步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生态效益的关系,处理好造林绿化与管护的关系,处理好荒山绿化和平原绿化的关系,巩固绿化成果,努力实现城乡绿化平衡发展。

    李晓军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领导,创新机制,强化措施,大力度推进造林绿化工作,力争绿化水平再上新台阶,实现绿化总量新突破、绿化层次新提升和绿化结构新优化。(记者金鹏)

相关新闻

省年度造林绿化综合考核组检查秦皇岛市造林绿化工作

2016-12-07 15:54:06

12月6日,河北省年度造林绿化综合考核组组长王金品一行到我市检查造林绿化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邢留逮陪同省年度造林绿化综合考核组实地检查了秦皇岛市重点造林工程。

衡水市召开2016年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现场调度会

2016-12-01 14:52:57

11月30日,衡水市召开2016年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现场调度会。市委副书记任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韩立群主持会议。

张家口市今年完成造林绿化230万亩

2016-11-25 09:53:55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围绕“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定位,充分运用市场思维,努力破解资金、管护等难题,探索造林绿化新机制新模式,走出一条绿化效果好、综合效益高、持续能力强的造林新路子。

衡水市武强县武强镇扎实开展秋冬季造林绿化

2016-11-23 15:30:53

为切实做好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衡水市武强县武强镇积极对全镇绿化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并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全力推进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截止目前:共挖树坑1700亩,植树700亩。

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今年完成造林绿化302万亩

2016-11-22 10:23:34

从河北省林业厅了解到,作为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张家口、承德两市创新造林模式,努力构建京津绿色生态屏障,今年以来两市造林绿化302万亩,提前完成全年造林任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