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卫生计生部门谋划京津冀协同发展新项目

2016-12-08 11:00:03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唐山市卫生计生部门以省第九次党代会为动力,认真领会、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内涵,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调整工作目标,积极为今后卫生计生工作铺路搭桥。

唐山市卫生计生部门以省第九次党代会为动力,认真领会、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内涵,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调整工作目标,积极为今后卫生计生工作铺路搭桥。

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指出,要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相关战略协议,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更好对接京津、融入京津、服务京津,特别是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进行了系列部署。对此,市卫生计生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谋划一批京津冀协同发展新项目。

借力非首都功能疏解,我市拟以现有医疗资源为支点,以引入社会资本为桥梁,在全面提升我市医疗水平的同时,着力拉伸延长健康服务产业链条,打造一批知名品牌和良性循环的健康服务产业集群。在市中心区规划建设健康产业园区,孵化一批健康产业项目,包括唐山市药品集中采购中心、中信集团长生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血透中心、中山大学医学检验中心、河北大润医学检验中心、唐山众安医院项目等。

按照京冀唐曹《卫生事业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和“两地五院”四个具体协议,全力推进两大对接:一是区医院与北京安贞医院共建“北京安贞医院·曹妃甸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中心”项目,二是区工人医院与北京友谊医院共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曹妃甸合作医院”项目。目前,首钢基金与工人医院PPP合作协议已正式签署,首钢基金2.7亿元的PPP融资项目已完成前期实施方案论证及财政承受能力评价等必要程序,完成磋商谈判和网上公告,《合作医院五年战略规划》和《开诊运营方案》已制定,计划2017年7月底达到开诊条件。(记者媛媛)

相关新闻

超9成居民认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2016-12-02 19:45:50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实现三地优势互补、促进环渤海经济区发展、带动北方腹地发展需要的一个重大国家战略,对工作生活在三地的居民将会产生深远的影响。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近日发布调查数据显示,交通便利等积极影响获得三地居民认可。

京津冀协同发展:1亿人将迈进1小时交通圈

2016-12-02 19:35:13

近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按照规划,城际铁路网以“京津、京保石、京唐秦”三大通道为主轴。到2020年,与既有路网共同连接区域所有地级及以上城市,基本实现京津石中心城区与周边城镇0.5至1小时通勤圈,京津保0.5至1小时交通圈,有效支撑和引导区域空间布局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

“京津冀协同发展高级研修班”第三阶段开班

2016-12-02 15:17:06

11月29日,由北京市委组织部主办、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高级研修班”第三阶段在我市开班,来自北京、天津以及河北地区的33名领导干部齐聚狮城,进行为期4天的集中学习交流。

保定市举办京津冀协同发展保定金融行交流会

2016-12-02 15:09:58

11月30日,保定市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保定金融行交流会,副市长蒋栋出席会议并致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