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唐山世园会)即将推出“来南湖过大年”系列活动

2016-12-08 10:54:2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为打造“永不落幕”的世园会,确保世园会“闭幕不闭园”,南湖生态城管委会、南湖投资公司立足实际、科学谋划,将于2017年1月5日至2月27日,隆重推出“来南湖过大年”系列活动。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为打造“永不落幕”的世园会,确保世园会“闭幕不闭园”,南湖生态城管委会、南湖投资公司立足实际、科学谋划,将于2017年1月5日至2月27日,隆重推出“来南湖过大年”系列活动。

南湖生态城“来南湖过大年”系列活动,以中国传统的新春佳节为载体,有机整合世园会、龙泉寺、会展中心等资源,以“全民参与、便民惠民”为原则,以“全家福、祈福、纳福”为主题,推出2017唐山南湖春节灯会、迎春祈福、年货节等一系列年味十足的活动,为市民奉上一场五彩缤纷、亮点纷呈、内容丰富的文化盛宴,丰富市民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春节灯会以“全家福”为主题,以灯会、庙会嘉年华为主要活动内容,将互动性、观赏性、体验性相结合,打造“观赏、娱乐、餐饮、购物、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灯会,将于2017年1月5日至2月27日夜间开放。灯会会场设置在世园会园区内,在丹凤朝阳广场、国内园、龙山沿线布置展示唐山城市与生态发展成就、唐山历史、唐山民俗文化、鸡年文化、动漫、儿童互动体验等主题灯组93组。在丹凤朝阳广场,组织集“地方美食小吃街、购物、猜灯谜、特色演出、手工纸灯体验”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嘉年华活动。为增加活动亮点,灯会期间将举办全家福图片展示、迎财神、亲子互动、元宵喜乐会、情侣剪影、心系情人节等主题活动。

迎春祈福以龙泉寺为活动场所,以“祈福”为主题,以“除夕敲钟祈福、迎福回家”为内容,借助辞旧迎新和传统祈福的习俗,烘托节日气氛,表达市民团圆平安、孝老爱亲的美好愿望。除夕敲钟祈福将于2017年1月27日至1月28日举办,将邀请功德主、企业家及各界信众到寺院共度除夕夜,参与吃年夜饭、上香祈福、敲钟祈福等活动。迎福回家将于2017年1月28日至2月11日举办,每天选取不同的春节民俗元素和主题,展示传统文化,举办全家福、心愿收集等系列互动参与性强的活动。

年货节将于2017年1月16日至1月23日在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一层展厅举办,为厂商搭建展示交易平台,为市民打造置办年货的高品质、一站式购物、互联网产品定制、年味儿体验休闲娱乐的互动平台。

南湖生态城管委会、南湖投资公司为确保活动精彩圆满举办,统筹安排、统一调度,组织精干人员,排定工作计划,按步骤组织实施具体工作。目前,南湖生态城“来南湖过大年”系列活动已进入施工、布展阶段。(记者 郑芃芃 通讯员于倩、景丽薇)

相关新闻

秋染南湖

2016-11-21 11:20:45

唐山南湖女子组合在省民歌大赛获一等奖

2016-11-17 10:42:32

近日,“中国梦·民歌情”——第二届河北省民歌演唱大赛在石家庄举行,由唐山农工党党员王艳霞担任具体负责人兼领唱的唐山南湖女子组合,荣膺大赛一等奖。

11月14日晚唐山南湖现龙阁望月(图)

2016-11-15 15:47:36

11月14日晚,一轮又大又亮的明月与南湖龙阁构成“龙阁望月”的美丽画面。当晚,唐山市夜空迎来“超级月亮”。这是进入21世纪以来,月亮距离地球最近的一次满月,看起来比平常大14%、亮30%。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