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刷银行卡案“关键人物”唐山路南区落网(图)

2016-12-08 11:04:32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路南警方历时半个月缜密侦查,于近日协助河南警方擒获公安部督办盗刷银行卡案“关键人物”。据悉,该犯罪嫌疑人勾结境外人员,在复制、盗刷银行卡犯罪链条中充当关键环节,系盗刷银行卡案“关键人物”。

公安部督办

盗刷银行卡案“关键人物”落网路南

警方缴获银行卡、复制银行卡设备等大量涉案物品

图为民警正对犯罪嫌疑人王某进行审讯。记者 赵亮 摄

    路南警方历时半个月缜密侦查,于近日协助河南警方擒获公安部督办盗刷银行卡案“关键人物”。据悉,该犯罪嫌疑人勾结境外人员,在复制、盗刷银行卡犯罪链条中充当关键环节,系盗刷银行卡案“关键人物”。

    据路南区公安分局办案民警介绍,11月28日,该局接到河南警方协查通报,称公安部督办的一起盗刷银行卡大案的重要线索在路南辖区出现。路南警方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网安大队展开侦查。

    12月5日,办案民警将抓捕目标锁定在某酒店。经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使用假身份活动,最终查清其真实身份为王某(安徽合肥人,29岁)。办案民警经长达十多个小时的布控,于12月6日凌晨1时,将潜回酒店的王某抓获,并当场缴获作案用各类银行卡58张,复制银行卡设备1台,作案用电脑1台,以及复制银行卡所需驱动盘、解码器等。

    经进一步侦查勘验,路南警方得知王某在该案中充当犯罪链条的中间关键环节,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经查,王某在网上与境外人员结识后,负责在国内招募盗取银行卡数据及密码人员。在王某的穿针引线下,经过改造、被植入木马程序的POS机流入国内,盗取银行卡卡号、密码等信息,为国外盗刷集团提供数据,进行盗刷犯罪。初步掌握,经王某环节盗刷银行卡金额达数百万元。审讯中,犯罪嫌疑人王某对其作案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已移交河南警方。

    12月6日下午,路南区公安分局审讯室内,王某镣铐加身,准备押解到河南。警方缴获的大量银行卡、复制银行卡设备、解码器等赃物铺满地面。

    路南警方提醒市民,此案非常具有代表性,是银行卡盗刷犯罪的典型体现。市民在使用银行卡时,一定要注意用卡安全。首先,银行卡在刷卡时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其次,在输入银行卡密码时,一定要注意保护密码安全,最好进行遮挡。第三,应在正规场所刷卡消费,确保个人信息安全。(记者魏伟)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民遭同事盗刷银行卡三千元

2016-05-03 15:35:29

4月28日下午,省会市民王女士在下班回家途中,突然连续收到两条银行发来的取款短信,显示自己的银行卡被人取走3000元。随即,王女士来到省会西三教综合警务服务站报警。

一元换购是假的! 为的就是盗刷银行卡!

2016-01-25 13:53:52

据了解,近期发现不法分子在居民小区、商场附近以一元换购纸巾、牙膏、上网卡等特惠活动,诱骗持卡人刷银行卡支付,继而非法测录银行卡磁条和密码信息并盗刷。

巨鹿破获特大系列电信诈骗案:木马病毒控制手机盗刷银行卡

2015-12-23 08:38:00

巨鹿警方经过近一年的长期经营、细致侦办,成功破获河北省公安厅、邢台市公安局挂牌督办的“2014.11.6”特大系列电信诈骗案,抓获锁定犯罪嫌疑人15名,打掉木马病毒专业制作工作室一个,获取涉案线索1161条,已查实案件17起,涉案金额110万元。

自编扫号软件盗刷银行卡 石家庄警方侦破信用卡诈骗案

2015-09-08 09:55:14

近日,在石家庄公安局网安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河南、广东等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刑警、网安联合作战,成功侦破一起特大网络信用卡诈骗案,该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手机突然没法打电话?小心有人盗刷银行卡

2015-05-14 09:51:40

如果你认为你的银行卡在身上,身份证也在身上,取款密码也没泄露,钱存在银行就高枕无忧了,那就错了。近日,湖北发生多起受害人在银行卡并未离身、密码无他人知晓的情况下,卡内资金被他人盗刷的案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