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中院“案案见面”集中清积专项行动收获颇丰

2016-12-07 14:51:2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市中院执行局“案案见面”集中清积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以全警动员、统一调度、集中办理、全程互动方式,分头出击,积极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市中院执行局“案案见面”集中清积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以全警动员、统一调度、集中办理、全程互动方式,分头出击,积极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市中院执行局实施处和5个执行分局共展开集中执行行动11次,传唤被执行人227名,集中通报宣讲55场次,执结案件40件,拘传拘留176人,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3人,共计65名被执行人主动缴纳案款570万余元。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他们一是集中宣讲,大造声势。集中传唤案件双方当事人到执行大队面对面宣讲,以案说法,借助媒体曝光增强执行透明度;在公共场所、被执行人所在村委会(居委会、小区)公告栏、被执行人大门口,张贴失信惩戒敦促履行公告;二是深入一线、进行宣讲。多次到被执行人家里执行,施加压力;通过村委会干部、被执行人的亲属朋友做工作,促使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对被执行人确无能力履行的案件,做好对申请人的释法明理安抚工作,避免上访案件的发生。三是重点出击,精准发力。针对涉民生等重点案件,采用“白天堵饭桌、夜晚堵被窝”的方式进行精准出击,对逃避执行的老赖实施拘留。由被执行人所在的村、小区发展的“内线”提供被执行人行踪,申请人提供被执行人行踪,执行员“蹲坑”的方式,发现被执行人行踪。

    市中院执行局领导表示:为提升当事人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增强当事人的获得感,展示唐山法院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坚定态度,赢得当事人及社会各界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理解、支持与认同,下一步还要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实施全员参战,确保实现年内基本决解执行难的总体目标。还要进一步完善方法,避免摩擦,提高质效,妥善处置好申请人与被执行人之间的关系。(记者 黄岩 通讯员张雷)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开展“利剑斩污”专项行动

2016-12-07 10:07:06

11月10日起至2017年4月30日,市公安局、中院、检察院、环保局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2016利剑斩污”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力度,推动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石家庄质检局:特种设备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启动

2016-12-07 09:23:16

近日从石家庄市质监局获悉,从即日起至2017年3月份,该市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努力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邯郸市交警部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保畅通保安全

2016-12-07 08:51:07

12月1日,邯郸市交警部门启动“一压、二保、三提升”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即“压事故,保畅通、保安全,提升通行速度、提升现场处置能力、提升执法服务水平”。

河北省开展专项行动严查房企哄抬房价

2016-12-06 10:52:54

近日省住建厅出台《全省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将在全省通过集中开展专项行动,向房地产开发企业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哄抬房价等不正当经营行为亮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