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开展省级“示范妇女之家”拉练观摩

2016-12-07 11:12:3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为提升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水平,近日,市妇联组织开展了省级“示范妇女之家”拉练观摩活动。

    为提升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水平,近日,市妇联组织开展了省级“示范妇女之家”拉练观摩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遵化市团瓢庄乡山里各庄、侯家寨乡北下营,迁西县东莲花院乡马家沟、兴城镇小黑汀4个村的“示范妇女之家”,详细了解了4个村妇女之家各功能室建设、规范制度管理、基层妇女工作开展以及档案资料整理等情况。

    据悉,省级“示范妇女之家”建设启动于2015年4月。市妇联自建设之初,就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谋划,确定了争取全省数量最多、质量最好的目标原则,把建设省级“示范妇女之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工作内容,市、县妇联工作的“一号工程”。按照长远建设规划,市妇联成立了“示范妇女之家”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督导推进组、文字综合组3个工作小组,机关每个部室各自承担联系3个县(市)区的任务,负责当地省级“示范妇女之家”从申报到建设一条龙服务,包括逐个现场勘察、设计方案指导、材料上报初审、物品核查等。在建设过程中,各级妇联干部认真负责,积极争取乡镇、村党委的重视支持,合理规划布局,摸索建设经验。在物品采买、展牌制作、设施摆放等过程中因地制宜,并且多次进行自查,查缺补漏。目前,各示范点“妇女之家”硬件建设全部到位,这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记者 赵珺 通讯员孙红英、谢媛媛)

相关新闻

邯郸开发区举办教研观摩活动

2016-12-05 14:36:18

近日,邯郸开发区“以生为本,让课堂教学激情飞扬”教学观摩会在世纪路小学召开。

袁桐利出席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观摩调度会

2016-12-01 08:57:39

11月30日,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观摩调度会在沧州市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栾城区召开全脑开发观摩会

2016-11-30 17:40:11

11月23日,河北师大、河北大学、邢台二十三中、邯郸、柏乡等多个教育系统同志一行40余人到梅家村学校进行观摩交流全脑开发教育课题。

衡水市召开东片重点项目观摩调度会

2016-11-28 10:26:37

11月23日,衡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志成带领市直有关部门、部分金融单位和各县市区主管负责同志,对武邑县、阜城县、景县、故城县四县的省市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就县市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调度。市政府党组成员尤万东出席会议。

2016年贵州省第三次项目建设观摩会启动 聚焦易地扶贫搬迁

2016-11-23 15:00:42

11月22日,2016年全省第三次项目建设暨易地扶贫搬迁现场观摩督查会启动,由省领导率队的八个观摩督查组将分赴遵义市、六盘水市、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南州、黔西南州进行现场观摩检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