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 唐山小选手勇摘桂冠

2016-12-04 10:16:18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WER)2016赛季世界锦标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美国、阿联酋、印度、墨西哥、加拿大等全球30多个国家的5000余名小选手汇聚于此比拼技能。

    近日,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WER)2016赛季世界锦标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美国、阿联酋、印度、墨西哥、加拿大等全球30多个国家的5000余名小选手汇聚于此比拼技能。

    作为河北省代表队的一员,我市酷娃创客探索馆队取得了不俗成绩。其中,酷娃创客二队小学组和酷娃创客四队小学组荣获积木机器人赛一等奖,酷娃创客一队初中组和酷娃创客三队小学组荣获积木机器人赛二等奖。

    据了解,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由世界教育机器人学会主办,是一项针对6至18岁青少年的国际性机器人比赛,全球每年有超过30多个国家的30万名选手参加各级选拔赛,比赛按照市级赛、省(或州)级赛、国家赛层层选拔,最高正式比赛等级为世界锦标赛。为避免老师事先介入对比赛公平性的影响,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率先把现场命题赛制引入到最重要的积木机器人赛中,在没有老师指导的情况下,参赛团队现场自行解题、设计、搭建、编程和运行,而我市小选手在积木机器人赛中的优秀表现,充分展示了其对机器人在重量、平衡、距离和方向上的全面把控能力。(记者 闫妍 通讯员刘天怡)

相关新闻

世界机器人大赛邢台代表队夺第33名

2016-12-02 09:55:21

刚刚于印度落幕的2016WRO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奥林匹克赛中,邢台市十九中代表队首次跻身世界总决赛,并取得了第33名的成绩。

邢台创意机器人大赛启动

2016-11-29 10:05:27

11月24日,邢台市首届创意机器人大赛正式启动。为培养本市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市关工委、团市委、市科技局、市少工委于当日启动了以“科技伴我成长”为主题的本市首届创意机器人大赛活动。

全球机器人大赛邢台机器人将于印度显身手

2016-11-24 09:06:38

“加油!必胜!”昨日清晨,伴随一声口号,市第十九中学学生王立帅、赵青盼、温梓毅在教练宋向东带领下,踏上前往2016WRO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奥林匹克赛的征程。11月24日起,他们将携带自组的机器人“future”,在印度与世界各地的机器人高手比试过招。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叫响“衡水创意”

2016-08-04 16:20:41

衡水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河北省唯一入围的专科院校,其计算机系衡智倍豪创意机器人代表队与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60多所高校代表队的300多名选手同台竞技,最终参赛作品“Wish智能拐杖”喜获三等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