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闹市街头现“红灯乞讨” 交通安全令人忧(图)

2016-12-04 10:19:33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2月2日,记者途经站前路时看到,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在机动车分道线附近向等候红灯的司机乞讨。

    12月2日,记者途经站前路时看到,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在机动车分道线附近向等候红灯的司机乞讨(如图)。

    昨天上午,记者经过该路段时遇红灯,很多车排队等候。在记者前方约10米处,只见一个穿棉衣棉裤的驼背男子一下子跪在一辆奔驰越野车司机车门外,连连作揖,请求“施舍”,奔驰司机从车窗递给他几元钱后,男子才站起身来,向下一辆车走去。记者发现该男子专门选择豪车“长跪不起”。但一旦遇到坚持拒不理会的车主他也不作纠缠,马上直奔下一辆车。

    记者等红灯时观察了约1分钟时间,发现共有4位车主隔车窗递钱。绿灯亮起时男子便随着车流方向向前,然后退到路边,等待下一次红灯亮起。

    很多市民表示,“红灯乞讨”不仅给乞讨人员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胁,还严重干扰了其他交通参与者的正常通行,呼吁有关部门对此行为加强管理。

    一位交警告诉记者,整治“红灯乞讨”最大的难点在于乞讨人员“打游击”,“你在这个路口警告劝离了他,他又会到下一个路口。单靠交警整治只能是治标,很难治本。”

    律师支招

    就此问题,记者咨询了赵立营律师。赵律师建议,首先应加强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对车流量大、乞讨人员易出现的路口定期派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其次,也是关键的一点,建议驾驶人在等红灯时不要给乞讨者任何施舍,以减少“红灯乞讨”的安全隐患发生。(记者刘天玥)

 

相关新闻

“红灯乞讨者”频繁出没市区路口 车流中穿梭让人捏把汗

2015-12-21 13:03:24

年近岁末,近日,我市不少市民向记者反映,这种“红灯乞讨”现象在我市部分繁华路段路口频繁上演,司机对此烦不胜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