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南区多措并举 改善空气环境质量

2016-12-03 10:36:1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路南区住建局立足本职工作,多措并举,为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贡献力量。

    路南区住建局立足本职工作,多措并举,为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贡献力量。

    一是加强主次干道清扫保洁力度。在强化早晨道路普扫作业质量的同时,实行家庭式精细化保洁作业。加大机械化作业力度,14辆机械化清扫车与保洁公司3辆小型便道扫路车满负荷运转,加大清扫频率,减少道路尘土。严禁焚烧枯枝落叶,不得随意焚烧垃圾,防止烟尘污染。垃圾清运做到日产日清,定期清洗垃圾清运车辆及生活垃圾转运站。垃圾清运车辆苫盖上路,避免飘洒散落,严防二次污染。在保障城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的同时,彻底清除主次干道可视范围内、老旧居民小区、城乡接合部生活垃圾卫生死角。充分发挥监察人员管理、督查、督导的职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坚持跟班检查、跟踪调度,以不定时、不定点抽查和综合检查等方式展开工作。加强对暴露垃圾的治理,对主次干道两侧的暴露垃圾,迅速查清垃圾产生源头,并及时联系责任人,督促其快速清理;对于无主垃圾,不分责任内外,及时督导保洁公司清理。

    二是加大建筑施工工地监管力度。配合市住建局和执法部门,把道路改造扩建工程施工路段及项目建筑工地出入口作为重点监管对象,进一步强化监管力度,在加强清扫保洁作业力度的同时,积极与区执法部门配合治理社会渣土运输车辆的飘洒现象,对各类违法违规现象实施严控、迅速处置、妥善处理。通过对绿地适时浇防冻水等管理,起到防风固沙的作用,避免产生扬尘。(陈玲玲、刘鑫)

相关新闻

承德市空气质量状况由“良”转“优”

2016-12-02 10:45:03

12月1日8时起,河北省8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据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及发布系统的数据显示,当日承德市天气晴好,全天空气质量状况由“良”转“优”,减煤、治企、控车、控尘、多污染物治理等五大攻坚战成效显著。

张家口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全覆盖

2016-11-29 14:14:17

截至目前,已完成16个县区20个站点的空气主要污染物自动监测站建设与联网,实现了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全覆盖,全市重点企业自行监测数据公布率达99.96%。

北京启动“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 区域传输显著

2016-11-27 07:43:07

北京市预警中心、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26日10时发布的“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称,受不利扩散条件影响,北京市空气质量已达“5级重度污染”水平,请市民做好健康防护,减少户外运动,建议公众和有关单位采取减排措施,减缓污染物积累。

容城县治理大气污染出重拳 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2016-11-23 11:30:55

据容城县环保局透露,截至11月中旬,该县共拆除燃煤锅炉121台,其中建成区燃煤锅炉已拆除87台,正在施工改造21台,对尚未动工的92家进行了查封断电处理。

热门推荐